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沧州市“月评好人”2021年6月份好人公示
时间:2021-07-29

2021年月评“沧州好人”6月榜单

  一、助人为乐

  1.赵金栋 献县京开街道退休职工

  2.高艳猛 盐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二、敬业奉献

  3.刘丽娜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分公司黄河西路投递班班长

  4.侯志博 吴桥县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站站长

  5.罗 坤 沧州经济开发区兴业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6.杨书岭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设备保全工程师

  三、孝老爱亲

  7.李秀芝 黄骅市旧城镇小六间房村村民

  四、见义勇为

  8.姜海洋 新华区东环街道办事处荣兴社区居民,河北新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9.邵雷照 献县司法局疑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五、诚实守信

  10.马卫东 盐山县出租车司机

 

  1.赵金栋 献县京开街道退休职工

 

 

  赵金栋,今年84岁,年轻时就是热心肠爱帮助人,做过得好事不计其数,自2013年在红十字正式注册为志愿者,便更热衷于公益事业,一直活跃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协调印制并发放党史宣传资料216本,参加宣传无偿献血公益活动50余次、每天义务打扫城区街道及公厕、先后帮助困难老人80余人、帮助残疾人20余人、协调修路7条,为民排忧,为民解难。他是献县首个登记捐献遗体和眼角膜的志愿者,通过他的宣传和影响,包括他家5口人在内总共16人签订了捐献协议,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他的事迹曾被沧州晚报报道。(献县文明办报送)

 

  2.高艳猛 盐山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2018年10月,高艳猛创建盐山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由最初几十人发展到现在800余人。2019年10月成立盐山县学雷锋应急救援队。在团县委组织下,于2020年10月成立盐山青年志愿者协会。他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仅为孤寡老人举办饺子宴就达20余次。自2020年6月起,制定隔天清扫烈士陵园计划,至今达160余次!文明交通引导、爱心助考、看望特困教师、残疾教师和教育界的退休老领导、救助贫困失学儿童都有他的身影。(盐山县文明办报送)

 

  3.刘丽娜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分公司黄河西路投递班班长

 

  刘丽娜曾是沧州市邮政分公司黄河西路女子投递班一名女投递员,犹如一朵坚韧的铿锵玫瑰,终日奔波忙碌在邮政投递一线已有十余载。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兢兢业业,踏实苦干,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战疫第一线;研技能强素质,献爱心做奉献,恪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彰显了“绿色信使”的使命担当。先后荣获全省邮政营销团队首席客户经理营销案例演讲比赛”等奖、沧州市邮政系统“双十佳”投递员、“亲情服务·善行河北”活动全省先进个人、河北省“优质服务”标兵、河北省“五一帼国标兵”等称号;2017年当选为沧州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2021年4月,刘丽娜当选为黄河西路女子投递班班长。(邮政公司报送)

 

  4.侯志博 吴桥县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站站长

 

  在救助站的四年来,侯志博带着同事们年均出动车辆几百次,出动人员几千人次,累计救助560余人次。辗转安徽、山东、山西等省区帮助20多名流浪、迷失人员找到家人,为4名流浪精神患者进行了落户安置。他利用每年的救助开放日和寒冬送温暖活动发放救助指南、倡议书、救助宣传册、防疫物资等6000多件。(吴桥县文明办报送)

  

  5.罗坤 沧州经济开发区兴业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罗坤同志从事消防工作15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抢险救援10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100余人,重大火灾救护,他主动请缨。脚骨折、膝盖积水、手被割伤,他不掉队。他说:“穿上这身‘火焰蓝’,就必须舍小家顾大家,这就是一名消防员的初心”(荣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两次,他的事迹先后被沧州消防公众号、沧州日报(沧州日报公众号)、沧州发布公众号刊登报道)(开发区党政办报送)

 

  6.杨书岭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设备保全工程师

 

 

  杨书岭同志2013年加入北京现代,2015年作为技术骨干来到沧州,参与沧州工厂建设,他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及高超的技术水平得到了一致认可。2018年带领团队代表沧州市参加河北省工业机器人装调维修工的比赛获得了个人第二名。2019年参加河北省第18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杨书岭所主导的机器人夹具自主开发设计项目获得了优秀项目奖。曾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沧州市岗位能手及狮城最美青年荣誉称号。2019年“杨书岭机器人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到目前为止共提出降本增效方案130余项,重点攻关项目10项,节约金额1400余万元,为沧州工厂蓬勃发展贡献力量。他的事迹先后被沧州日报及河北卫视《希望的田野》进行报道。(开发区党政办报送)

  

  7.李秀芝 黄骅市旧城镇小六间房村村民

 

  李秀芝的公公双目失明,婆婆和孩子先天聋哑,再加上丈夫需要早出晚归打工赚钱,李秀芳便承担起照顾家里人的重担。她每天早早为家人准备饭菜,将一家人的衣服清洗得干干净净。为了培养儿子独立生活的能力,她会让儿子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活,自己则在旁陪伴,积极鼓励。几年前婆婆瘫痪在床不能自理,李秀芝便和婆婆睡在一个炕上,每天坚持为婆婆按摩身体,给婆婆做合口的饭菜。(黄骅市文明办报送)

 

  8.姜海洋 新华区东环街道办事处荣兴社区居民,河北新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学生

 

  2月5日晚10:30分左右,姜海洋听到楼外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他立即跑了出去。只见一对父女前后奔向一栋楼。女子跑在前面,不一会儿就出现在8楼的沿廊上。父亲劝她快点儿下来,她不仅不听,还把一条腿伸出了护栏外,威胁父亲不要上楼。父亲连忙大声呼叫,有热心人想上楼救人,女子却大声说:“谁也不许上来,谁上来我就跳楼!”危急时刻,姜海洋坐电梯到达7楼后,轻走至8楼沿廊上。此时,轻生女子脸朝外面,一条腿还跨在了护栏外。他紧走两步,一把抱住了女子,一用力,将女子抱了下来。为了避免悲剧再次发生,他自己紧靠在护栏上。陆续有人跑过来帮忙,眼见轻生女子脱险了,姜海洋悄然离去。(新华区文明办报送)

 

  9.邵雷照 献县司法局疑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5月12日,邵雷照去市局报送文件返回途中,在淮镇高速路口附近,突然发现一辆单排小汽车径直撞向路边的大树,造成汽车变形。他立即停车过去查看,发现车上两人被困,驾驶员双腿卡在车内不能动弹,他使尽全身力气也未能打开车门,他跑到旁边招呼来了几个人,共同将副驾驶门打开,将伤者搀扶到他开的警车上,并拨打119报警电话,请消防员来为被困在主驾驶位的司机脱困。确保受伤人员上车后,邵雷照立即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快速驶向高速,测速地段没有减速,红绿灯直接闯过,一路疾驰,大约50华里的路程,仅用10几分钟就到达了献县人民医院,为伤者垫付挂号费、检查费等费用,并及时将伤者送到手术室进行手术。等到伤者家属到达医院,邵雷照才离开。(献县文明办报送)

 

  10.马卫东 盐山县出租车司机

 

  2月25日上午9时左右,一位苏姓女士和爱人乘坐马卫东的车辆出门办事,下车后不慎把手机和手挎包忘在了车上。另一位乘客上车发现后交给了马师傅。马师傅打开手挎包一看里面有一摞厚厚的现金和许多银行卡,马师傅立即通过手机上的通讯录辗转联系到苏女士。此时苏女士正在为手挎包丢失而焦急的想办法,因为手挎包里有1.3万元现金,手机上还有许多重要客户的信息。没想到马师傅主动联系了自己,马师傅确认好了失主后,驱车将手机和手挎包送到了苏女士的家中。苏女士激动的热泪盈眶,当即拿出500元来感谢马卫东,马师傅摇了摇头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相信每一位驾驶员都会像我这样做,因为这是我们的职业操守。马师傅最后连车费都没有收又继续出车去了。(盐山县文明办报送)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修桥为大家 众人齐帮忙
• 爱心人士为困难居民送防晒衣
• 石翠娥:“我愿用自己的血液,救助更多的人”
• 市区这家理发店免费为老人理发4年多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130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部开工
• 李凡在市民素质提升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以强有力举措,引导文明习惯养成
• 东光县组织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网上申报培训会
• 南皮县召开2021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资料申报工作培训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