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献县
带病母上学的赵瑞全 首月工资拿出千元资助贫困生
时间:2020-08-31

  曾经带着病母上大学的献县大学生赵瑞全,今年毕业后参加了工作。8月23日,刚刚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他便从中拿出1000元钱,寄给了曾经资助他的献县阳光爱心社助学部部长王运红,委托她将这些钱捐给有需要的贫困学子。

  赵瑞全是献县韩村镇东留村人,母亲患有精神疾病,需要长年照顾,父亲身体也不好。2015年的一天,父亲在买药的路上摔了一跤,造成脑出血,几个小时后就去世了。从此,家里只剩下他和母亲。赵瑞全几乎一夜间长大,他对母亲说:“爸爸走了,以后我来照顾你。”

  当时,赵瑞全在献县一中读高中。他不放心母亲一人在家,就把母亲接到学校附近,两人租房子住。每天天不亮,赵瑞全就起床做饭,安顿好妈妈后,便赶往学校。中午,同学们纷纷去食堂吃饭,赵瑞全又跑回家给妈妈做饭。他顾不上休息,忙完又赶回去上课。晚上回到家,做家务、写作业,每天躺下休息已是深夜。

  学校了解情况后,给他申请了国家助学金,还减免了学费。校长王学海给他买了一台冰箱,献县阳光爱心社、河北义工协会等社会组织,也纷纷对他给予帮助。对于好心人的帮助,赵瑞全一笔笔都记在了小本子上。他说,等自己有能力了,要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好心人。

  2016年,赵瑞全考入河北北方学院,王运红了解到他的情况,帮他申请了献县泛海助学行动助学金,并以爱心社的名义,每年资助他2000元钱。上大学后,赵瑞全天天见不到母亲,心里总是不踏实。大二时,他决定再次带着母亲去上学。经过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赵瑞全安排母亲住在学校附近的万康源老年公寓,他一边勤工俭学,一边照顾母亲。也是从那时开始,赵瑞全婉拒了王运红的继续资助。他说,自己有奖学金,还一直勤工俭学,已经能够满足他和母亲的基本生活。

  今年7月,赵瑞全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工作,主要负责华东6个省市的光伏电站、风电场建设管理等工作,工作地点在南京。刚发完第一个月的工资,他就联系到王运红,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希望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贫困学子。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深夜摆渡人曹易雷的故事
• “留下来吧,我们照顾你”一句承诺,他坚守了5年多
• 七旬老人雨中摔伤引来一场爱心接力
• 一名女孩忽然昏倒 公交车司机把她抱上车快速送医
   文明创建 更多»
• 献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喜民督导创城工作
• 青县召开2020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 市交警支队就停车泊位设置广泛征集民意
• 沧州市拟推荐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