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献县
献县十五级乡45名优秀妇女代表谈家风、说家训
时间:2021-03-10

  “我丈夫刘俊刚在天津务工,他曾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常年不在家,照顾老人的担子就压在了我的身上。”3月7日,献县十五级乡召集本乡19个村的45名优秀妇女代表谈家风、说家训,喜迎妇女节。

 

 

  来自刘庄村的李连俊手捧鲜花首先发言。李连俊十几年如一日照顾小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的婆婆,正是有她做后盾,才使得丈夫刘俊刚一心放在工作中,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可以说,这个全国劳动模范的证书,有妻子李连俊一半的功劳。

  西杨村的邹立巧曾获评沧州市“见义勇为三八红旗手”称号。她看上去身体很单薄,却有勇敢的一面。有一年初春的一天,冰还没有完全融化。患感冒的她听儿子说有3个孩子掉到冰窟窿里了,她一边拉着儿子向村南的大坑 里跑去,一边联系孩子的家长。来到坑边,只见3个孩子仰漂在水上,她来不及多想,一下子跳进水里救人……虽然3个孩子都被救了上来,但最后一个救上来的孩子却失去了生命,这件事至今仍让她耿耿于怀。

  朱向梅是尹一村的一名妇女,她从事苗木种植,里里外外都是一把好手,在家里孝敬公婆,邻里和睦;在外还要打理苗木,搞好经营。前几年,听说村里修路,她捐树苗、捐钱,前后共计捐款45万元。听说村集体资金紧张, 她连续三年给村里交水电费,让所有村民免费吃水。如今,由于生意较为困难,丈夫有些抑郁,又是她一手挑起了整个家。

  参加座谈的有孝老爱家的典型、见义勇为的先进、热心公益的商贤,还有积极捐钱、义务服务的普通妇女,她们踊跃发言,说身边的事,听众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据了解,十五级乡的扶郎花种植基地为每名妇女赠送了鲜花。

  “我们利用周日的时间,给优秀妇女代表提前过节日,就是希望广大妇女做家风家训的传承者、发扬者和践行者,爱岗敬业,感恩回报社会,让好家风薪火相传,让无私奉献的好人得到社会充分尊重。”十五级乡党委书记韩金彪说。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我给婆婆来洗脚
• 沧炼85名员工无偿献血2.84万毫升
• 以榜样为名:写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
• 连续数年义务修剪小区树木
   文明创建 更多»
• 三县(市)获评省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 运河区和新华区连日来拆除“违建”3.5万平方米
• 我市6个村庄(社区)上榜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 全市强力推进农村旱厕改水厕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