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疫情当前,为河间诗经村乡两对新人点赞!
时间:2020-02-08

新冠肺炎四处串 

抛开世俗和你干 

诗经东村美名传 

美女下嫁不要钱 

小伙英俊福气多 

零彩礼来娶老婆 

没有鞭炮没有锣 

酒席也没有一桌 

响应国家好政策 

幸福生活开始过 

 

  当前正处在疫情控制的重要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河间诗经村乡出台了《诗经村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管控规定》。各村广泛宣传,严格执行相关规定。2月4日农历正月初十,诗经村乡迎来了两场特别的婚礼。

  在二十里铺村,眼看婚期就要到来,疫情还未散去,如何办好婚礼成了钱文辉一家人的心上事。得知此事后乡村两级干部来到新人双方家中,为他们讲解当前疫情的严重性,为了家人的健康应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爱情的深浅不应该用金钱和排场来衡量。就这样,新娘一人自己走来婆家,一挂小红鞭,两个大喜字,喜事就办完。没有酒席,没有迎来送往,有的只是幸福生活的开始,是两个家庭响应移风易俗号召的体现。

 

  在东诗经村,特殊时期迎来了2020年全乡第一对零彩礼新人。尹全乐一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简办儿子儿媳婚事。婚车只有两辆,也是一挂小红鞭,没有酒席,没有迎来送往。婚事到场人少,但收到了更多人送来的祝福,得到了更多人的称赞!

 

  红事进行的同时,诗经村乡也加强白事管理。严格控制参加人数,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尽量采用机械,减少人力,避免聚集。丧事只允许近亲属参加,其他亲戚、朋友可以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慰问祭奠,不得聚集,且参加人员必须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参加人员要由红白理事会提前备案并每天测量个人体温并做好记录,如有体温异常立即上报。

 

 

诗经村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管控规定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自2020年1月24日起,河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现就加强全乡红白事管理特制订本规定。

一、红事方面

1、全乡各村婚宴、寿诞一律取消,任何仪式不准安排。

2、全乡各村订婚、满月、周岁、乔迁、开业、店庆等活动一律延期举办或停办,不得聚集。

二、白事方面

1、严格控制参加人数,丧事只允许近亲属参加!侄子侄女及其他亲属不要参加!其他亲戚、朋友可以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慰问祭奠,不得聚集,且参加人员必须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将白事时间控制在三天以内。各村干部要主动和主家做好沟通工作,将事情落实到位!

3、参加人员要由红白理事会提前备案并每天测量个人体温并做好记录,如有体温异常立即上报乡政府。

4、对参加人员进行细致了解,详细询问是否有外地旅居史,尤其是湖北属地。从武汉回乡的人员一律不得参加,在家隔离。

5、采取严格的防范措施,举办地每天进行至少3次消毒,参加人员全部佩戴专业口罩。

6、丧事相关作业活动尽量采用机械,减少人力,避免聚集。

7、丧事不准办酒席,不管饭。出殡仅限定直系亲属参加,总人数不超过20人。

三、工作要求

1、村“两委”、红白理事会承担属地管理责任,红白事必须第一时间上报乡政府备案,并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

2、各村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于违反规定的,严肃问责。

3、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高度重视疫情,增强健康意识,加强自我防范。

 

 

中共诗经村乡委员会

诗经村乡人民政府

 

少聚一次餐 亲情不会淡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社区书记身患直肠癌仍坚守“战疫”一线
• 沧州爱心出租车司机送31名残疾人回家过年
• 救护车高速口遇堵车 司机们的做法令人感动
•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5周年背后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