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抗“疫”第一线,南皮“夫妻兵”齐上阵
时间:2020-02-08

  编者按: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面对疫情,连日来,我市公安、医疗等行业工作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向他们致敬!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本是万家团圆的春节也被疫情冲淡了年味儿。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无数战士冲锋陷阵,舍小家,保大家,筑就保护人民群众的钢铁长城。这其中就有这么两口子并肩战斗的感人故事。

 

 

  南皮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陶瑞金,他的妻子孙莎莎是县医院一名护士。一个是“蓝盾卫士”,一个是“白衣天使”,夫妻二人都奋战在防控疫情前线。

  为集中精力抗击疫情,公安局又开通一部110接警电话,使本来警力紧张的指挥中心只能延长上班时间,陶瑞金黑白“连轴转”成为常态。

 

 

  而在县医院工作的孙莎莎从腊月二十八至今就一直在感染科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发症患者,始终不能回家。每天一旦穿上防护服,就是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不能上卫生间,回到宿舍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人都虚脱了。两口子无暇顾及家庭,将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工作之余只能用手机和孩子视频。

 

 

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夫妻两人在各自的岗位逆风前行。

向他们,以及和他们一样的家庭

致敬!!

 

早发现 早报告 早隔离 早治疗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社区书记身患直肠癌仍坚守“战疫”一线
• 沧州爱心出租车司机送31名残疾人回家过年
• 救护车高速口遇堵车 司机们的做法令人感动
•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5周年背后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