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青县残疾志愿者主动请缨加入防疫一线
时间:2020-02-08

  在青县马厂镇下马厂村的防疫卡点,只有一条胳膊的残疾志愿者邢志华感动着过往行人。冬日里的防疫卡点,只有一张桌子、一把凳子,天寒地冻之下,邢志华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着检查员的袖标,一丝不苟地对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排查、登记。

  邢志华是马厂镇下马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日里享受政府的帮扶政策,看病基本不花钱,村里还为他提供了机井管理的公益岗,增加他的收入。在全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时,邢志华看到党员代表们都积极参与,自己也想为村庄出点力。于是他主动找到下马厂村党支部书记陈金良,申请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志愿服务队,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陈金良担心邢志华的身体,但邢志华再三“请战”,最终用诚心打动了陈金良。虽然身有不便,但邢志华干起工作来却丝毫没有受影响。执勤期间,他把每一项工作都梳理到位,认真将负责的排查工作详细登记造册。他说:  “我义务来这守路口,是为了感党恩、谢党恩,感谢家乡人民对我的照顾。我会尽最大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邢志华的义举,让全村老百姓为他竖起了大拇指。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村民积极加入到村庄防疫队伍中来,冬天里的一片“志愿红”,让下马厂村显得格外温暖。

 

众志成城 全民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社区书记身患直肠癌仍坚守“战疫”一线
• 沧州爱心出租车司机送31名残疾人回家过年
• 救护车高速口遇堵车 司机们的做法令人感动
•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5周年背后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