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沧县开展“疫情防控进校园”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2-11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未成年人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沧县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开展了“小小画笔斩毒魔”“小手拉大手,健康1+1”“亲子共读”等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精神力量。

  黄递铺乡王龙庄学校教育学生春节期间不出门,在家中帮忙做家务,贴对联,包饺子等,远离疾病危害,同时也丰富自己的寒假生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捷地乡回族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健康1+1”活动,以1名学生带动1个家庭共同加入防疫战,坚持正确的洗手方法,用实际行动来加强自我保护。

 

 

  旧州镇东关中心幼儿园老师们通过视频教孩子们做灯笼,让孩子们在家过上丰富多彩的生活。

 

 

  汪家铺小学的张洪硕同学将自己的压岁钱捐献给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村委会,用自己的爱心支持一线的防疫工作。

 

 

  大官厅乡齐家务小学开展“抗疫情,防病毒”线上主题手抄报活动,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知识,一起为武汉加油,为祖国祈福!

 

 

  杜林乡中心校开展“亲子共读”及防疫童谣创编等活动,并计划在开学后,举行“读书分享会”“诗歌朗诵会”,同时,评选书香家庭和书香学子。将广大师生创编的童谣集结成册并传唱。

 

  

 

  出门戴口罩 不要凑热闹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社区书记身患直肠癌仍坚守“战疫”一线
• 沧州爱心出租车司机送31名残疾人回家过年
• 救护车高速口遇堵车 司机们的做法令人感动
•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5周年背后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