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疫情防控第一线,黄骅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编者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省文明办号召,落实沧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沧州市志愿服务组织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我市防控斗争胜利,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黄骅党员志愿者身先示范,尽己所能,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黄骅市各机关单位党员志愿者积极加入社区防控队伍,到各个居民小区防控点参与防控工作。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旧城、齐家务、交通局、城管局等单位部门的党员志愿者在防控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空。

 

 

  乡村党员志愿者佩带党徽亮身份作表率,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身退岗位心系社区

 

  骅中街道全员上岗参与小区防控查控工作,早已离开社区工作岗位的振兴街社区原副主任孔令岐、文化路社区原副主任魏海庆、西水库社区原副主任滕梅、信誉楼社区原副主任蔡树林、振兴街社区原网格员孟庆顺等一批退休、离岗的老党员、老同志就近来到各自的小区门口,穿上红马甲,当起志愿者,积极参与小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劝阻。他们说:“我自己干过社区工作,知道有多难。我对这一片儿比较熟悉,老人们也愿意给个面子,值此特殊时期,自己出一份力,发挥余热,居民安全,社区也平安。”

 

 

预备党员彰显担当

 

  张福庄村预备党员刘春雷,给本村捐赠消毒液30桶,用于村庄消毒防疫。

 

 

  西高头村预备党员王金亭捐赠消毒液、口罩,并参与到卡点值守队伍中来。预备党员谢玉奎,宋云山每天积极参与值守。预备党员谢玉奎为值班人员捐赠口罩。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还有很多党员志愿者在黄骅市各条战线为防控工作而坚守岗位……

 

疫情严重不可怕,志愿服务你我他

“好人之城”因你而温暖

狮城人民因你而心安

愿最可爱的志愿者们

亦愿我们每个人

幸福、平安!

 

  少聚一次餐 亲情不会淡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社区书记身患直肠癌仍坚守“战疫”一线
• 沧州爱心出租车司机送31名残疾人回家过年
• 救护车高速口遇堵车 司机们的做法令人感动
• 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成立5周年背后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