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海兴村支书张巍婷:坚守抗疫一线心里才踏实
时间:2020-02-13

  “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期勇争先,危难时刻冲在前,疫情当前,在哪里过年不重要,和村民们坚守抗疫一线心里才踏实。”作为中直部门派出的扶贫干部,这已是国家信访总局驻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张常丰村第一书记张巍婷在村上过的第二个春节了。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张巍婷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当好村民的主心骨,用责任守护着万家灯火,用担当守护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

 

 

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之后,已经近一年没有回家的张巍婷取消了回河南老家陪父母过年的计划,果断留下来,带领村里的党员群众迎战疫情。她团结党员群众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置,连续奋战,精准防控,做到排查全覆盖、宣导无死角、值守全天候,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作为组织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虽然家人需要她,但是村民更需要她,此时的她成为一名逆行者,与村民并肩作战,连续十几个日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她自掏腰包捐款3150元,带动村民共捐款1.585万元。同时,协调卫生、信访等部门,筹集医用口罩320个,84消毒液50千克,以及“红外线测温仪”等一批防护用品,为防控一线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冲锋在前,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走在前,党员干在前,群众才能跟上前”,张巍婷带领村上的党员在防控一线亮身份、当先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敢冲锋、勇担当的品质。1月22日,在镇上开完疫情防控会议之后,她带上党徽,亮明身份,在村口挂起党旗,立即召集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村党员发出倡议书。

  张巍婷带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字,在宣誓墙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必胜决心。在她的带动下,村民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参与巡查和志愿服务活动,24小时不间断巡查巡逻,专人每天2次对村内3个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

 

 

  以思想引领行动是张巍婷习惯运用的工作方法,她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标语、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用积极的思想面对疫情,用正确的方法防控疫情,目前,大喇叭喊话230余次,建立微信群4个,微信转发正能量信息400条。实施网格化管理,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精准到人,建立每日汇报制度和排查台账,对外地返乡、发烧、发热人员及时登记、送医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制定防控值班表,在村口设立劝返点,坚决堵住外来人员入村串户,共劝阻串亲人员45人,劝回出村人员28人。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张常丰村民八项倡议》,倡导邻里守望,对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号召广大村民主动配合、群防群治。加强日常巡逻,严管红白事,规劝村民延缓婚庆2家,取消家族聚会5起,有效阻止疫情期间人员聚集。

 

  疫情防控 守土有责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好人”孙津生给武汉寄去一份“特殊的爱”
• 沧州社区书记身患直肠癌仍坚守“战疫”一线
• 沧州爱心出租车司机送31名残疾人回家过年
• 救护车高速口遇堵车 司机们的做法令人感动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