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泊头市疫情防控一线的“红马甲”们
时间:2020-02-15

  “您好,请出示证件。”“您好,现在疫情依然严峻,咱们能不出门就别出门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有什么需要我们可以帮您代办。”近日,在泊头市农村、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着一些别样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细心地劝导路过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等,全力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就是主动到抗疫一线值守的党员志愿者们。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泊头市广大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到所在党支部报到,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泊头市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720个,9478名党员志愿者参加防控第一线。他们身着红马甲在各个主要道口设卡“亮剑”,严查出入道口各类人员、车辆,成为村居防控疫情的一座座坚强堡垒。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我作为一名转业军人党员必须冲在第一线。”泊头市转业士官、泊一中职工姚冬冬主动请缨到河东街道运东社区党支部报到,并带头成立7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知识宣传,办板报、发放宣传手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咱们作为村里党员,有困难就得上。”交河镇韩庄村、北八里村的青年党员志愿者逐家逐户排查登记人员信息、到村口卡点坐班值守。

  “我虽然是一名老党员,但身体特别棒,就要为村里做点事。”西辛店乡刘庄村老党员刘书宁每天奔走在各条街道、各个胡同喷洒消毒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泊头市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走向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出门戴口罩 不要凑热闹



编辑:李涵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师范学院:青春战“疫”,你我同行
• “沧州好人”孙津生给武汉寄去一份“特殊的爱”
• 沧州社区书记身患直肠癌仍坚守“战疫”一线
• 沧州爱心出租车司机送31名残疾人回家过年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