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献县万名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0-03-03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献县坚持党建引领,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在疫情防控一线汇集起强大的“红色力量”。

 

 

红色动员令
党员示范在一线

 

  疫情发生后,献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致全县大学生村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致全县广大人才的一封信》等通知,动员全县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争做疫情的抗击者、防控的示范者、稳定的维护者,吹响了全面抗击疫情的号角。
  针对县城社区防控中存在少量盲点问题,1月31日,献县制发了《关于在疫情防疫中发挥社区党员作用的实施方案》,制定城区网格化工作方案,县直单位包联网格工作方案。广大基层党组织及时把党员、群众组织动员起来,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形成了“一图一证一点”(即:“网格化”平面坐标图、居民行动“通行证”、废弃口罩回收点)经验做法,做到了无缝隙、无死角管控。

 

党员分布图
坐标定位在一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激励广大社区党员投身抗疫一线。县委组织部制发了《致全县社区党员的一封公开信》,要求居民小区党员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社区居委会对党员所在小区进行统计,由组织部统筹绘制了全县党员坐标图,把全县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团体、“两新”组织等各层次、各领域党员的区域分布,为社区每名党员(每个党员户)定好“坐标”,并在小区平面图上进行标注。
目前,已有126个小区建立了台账,1500余名党员明确了坐标,实现小区基本情况、居民家庭状况、党员分布情况、防疫重点环节的“四个清楚”,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小区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这次排查,县委组织部统一梳理,绘制党员坐标图,激励全体党员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成立党支部

党旗飘扬在一线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在防控一线成立了82个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履职尽责、率先垂范,做好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在“献县党建”“献县发布”“网信献县”等微信公众平台以及献县电视台先后开辟了党旗在“疫”线飘扬和“疫”线党旗红等专栏,全方位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防疫主战场
党员冲锋在一线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干部,哪里最辛苦,哪里就有党员。“我是党员,我必须上”,一份份请战书里写下了对党无限的忠诚。献县县委组织部号召800多名党员志愿者,7000多名无职党员冲到了防疫第一线,200多名防控一线工作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县万名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带头严格管控、带头搞好服务,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全力防控疫情。
  在献县的大街小巷里,他们佩戴党徽和袖章,亮明身份,走上街头、走进村里、走在一线,积极开展宣传、排查、管控工作。他们中有县乡村干部、有大学生村官、有民警等,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党费专项款
党组织关爱在一线


  为支持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上级关怀温暖传达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群众,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献县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为县城186个网格小区检测点配发测温枪、口罩等防护物资。县委组织部整合中央省市县管党费共60万元,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集中购置一批防控急需生活物资统一派发到各乡镇及各社区,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同时印制配发“共产党员”袖章,在全县各检查站点都能看到“共产党员”冲锋在一线。


筑牢防控网
党群监督在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县委组织部制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干部监督的办法》,由县委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干部监督科联合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居民三方责任,围绕公众聚集活动管制、联防联控措施落实、医疗救治、人员统筹和物资调配、疫情报告及时发布、宣传教育和专业培训等六个重点方面进行督查,做到了早安排早行动、摸实情听实话、快发现严处理,激励担当作为。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献县各级党组织、党员组成了一股强劲的万人“红色力量”,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控线。

 

  出门戴口罩 不要凑热闹

 

 

 



编辑:赵越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义工为防疫 “战士”送爱心午餐
• 敬业奉献!他们与医务人员一起冲在抗疫一线
• 新华区民兵、复退军人志愿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 边化疗边抗疫,沧州这位社区负责人让人敬佩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市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申报工作启动
• 文明创城 丨 下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坚守与奉献守护文明、和谐新沧州!
• 文明创城 丨 上卷:沧州公安民辅警用汗水和担当绘就文明、美丽沧州新画卷!
• 沧州运河城管拆违不打烊,全力推进市容环境提升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