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传真
南皮保安庄红星跳入湖中救起落水女子
时间:2020-05-20

  5月18日,一名女子落入南皮香涛公园人工湖中。危急时刻,公园保安庄红星跳入湖中,将女子救起。昨天,笔者了解到,由于施救及时,女子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当天14时许,香涛公园52岁的保安庄红星开着巡逻车在公园巡逻,远远发现公园的人工湖中好像漂着一个人。他立刻开着巡逻车赶到人工湖边,发现湖中央漂着一名女子。那名女子脸部朝上,直挺挺地漂在距岸边七八米远的湖面上。

  “得赶紧救人!”庄红星来不及多想,把手机一扔,连衣服都没脱,就“扑通”一声跳进湖中。香涛公园里的这个人工湖深的地方有三四米,浅的地方也有两米多。庄红星跳入湖中,湖水立刻淹没了他的头顶。庄红星水性不错。他奋力游到那名女子身边,发现对方脸色发青。

  庄红星右手拉住落水女子的左胳膊,拽着她一点点朝岸边游去。人工湖的栏杆有半人来高。看到庄红星将女子拽上岸,公园的10来名游客立刻帮忙。庄红星用力托举着落水女子,众人合力将女子抬过栏杆。

  众人发现那名落水女子还有意识。民警和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随后,那名女子被送往当地一家医院。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南皮一老人失联,15个小时后热心人把他送回家
• 公交站台出现两把“爱心座椅”,等车的老人可以临时歇脚了
• 奶片卡喉,过路医生紧急施救幼儿脱离生命危险
• 记市优秀人大代表、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刘文洪
   文明创建 更多»
• 中心城区整治违规占用机动车停车泊位行为
• 市创城办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随手拍”举报交通违法正式上线!(内附流程)
• 昨日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进行联查,清理私设地桩拆除“霸位神器”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