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黄骅
黄骅村民李明主动帮村里老人交水费买生活用品
时间:2021-01-22

  近1年来,黄骅市常郭镇李子札村爱心志愿服务队的李明化身“跑腿哥”,主动帮村里的老人交水电费,采购生活用品等,用自己的爱心温暖着村里的老人(下图)。

 

  

  孙树春是村上的五保户。去年夏天,孙树春家的房子因年久失修,每逢下雨都会漏雨。李明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老人修缮房屋,更换了部分房顶瓦片。

  入冬后,因为暖气片出现问题,孙树春家里一直冷冰冰的。李明得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暖气维修人员为老人维修暖气。暖气修好后,他又隔三差五到孙树春家查看温度,确保老两口温暖过冬。“李明帮了我们许多忙。他人品好,干活又实在,我们十分感谢他。”孙树春感激地说。

  村民姚秀荣的老伴已经去世,儿女也不在身边。李明时常去探望她,和她聊聊天。“你每次来看我,我都特别高兴。你就像我的孩子一样。”姚秀荣老人感动地说。

  笔者采访中得知,40多岁的李明经营着一家小工厂,是李子札村爱心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去年疫情期间,李明和同伴为保证村里残疾村民及留守老人的正常生活,经常定期去看望他们,帮他们购置生活用品,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难题。

  李明每周都会到村里的5户老人家中探望。这些老人有的行动不便,有的儿女不在身边。李明帮他们干一些杂活,并定期帮出行不便的老人交水费、电费或采购生活用品。

  近1年来,李明一直坚持做着这件事。村里的老人都贴心地称他为“跑腿哥”。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快递小哥李堪祥:寒风中奔波不停歇
• 困难的流调在“唠家常”中完成了
• 社区党委书记徐利民:做好每件小事 挥洒青春汗水
• 黄骅护士刘园园推迟婚期驰援藁城
   文明创建 更多»
• 公交车长祁晓龙:城市流动窗口 温暖感动长随
• 文明创城青春同行 谢谢你,为这座城市“加冕”
• 全市农村去年改厕15万余座
• 文明城市:炫彩流光夜狮城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