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泊头
泊头:“云上”丰收节,播撒“幸福果”
时间:2021-09-24

  “这个梨,名叫‘红香酥’,是新疆库尔勒香梨和新梨七号杂交品种,口感酥脆香甜,您能尝出幸福的味道。”近日,在泊头市“云上”农民丰收节,绿科家庭农场管理人员于永玲通过现场直播向“粉丝”推介。

 

 

  泊头是“中国鸭梨之乡”,有2000多年梨树栽培史,是国内著名的古老梨区之一。目前,全市鲜梨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量48万吨,种植面积和年产量均居全国县市首位。在经营家庭农场8年多的于永玲看来,泊头的梨不仅 历史悠久、种植面广,还实现了品种、品质和品牌提升,“粉丝”数量一年比一年多。

 

 

  “就说这‘红香酥’吧,农场种了40多亩,每年以游客采摘为主,从7月份成熟,到采摘完也进不了8月份。这个品种除了口感特好,还有一个优势是耐储存,能存放到明年5月份,现在这个优势还没来得及发挥。”于永玲笑着说。

 

 

  这次“云上”农民丰收节,将现场展示与网上直播相结合,地方融媒体中心、知名“大V”们努力将农民丰收的喜悦向四方传播。现场参展的农业企业有合作社、家庭农场80余家,展位上堆满200多个农产品,苹果红彤彤,葡 萄紫莹莹,胖乎乎的黑桑葚,金灿灿的新玉米……丰收的果实沉甸甸。

 

 

  从事农业30多年的时德华,在展位上打出一个牌子:个头我干不过你,产量你打不过我!他说的是自己得意的玉米品种“迪长653”,“这个品种亩产一千七八百斤,比普通品种多出五六百斤,在泊头推广了一万六千多亩, 成为大田作物增产增收主力军。”时德华说。

  经初步统计,这次“云上”农民丰收节,网上销售 4000多单,金额40多万元,农民丰收果,进入千万家。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李洪娟:抗疫路上的向阳花
• 泊头爱心企业家连续6年资助困难大学生
• 八旬老人摔倒不能动弹,路人和邻居细心守护
• 沧州医专9名教师援疆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新建16家爱心妈妈小屋
• 市妇联招募家庭教育公益讲师
• 市区多个路口非机动车越线停车影响交通秩序
• 海兴县“网络文明主题广场”建设完成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