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
时间:2020-04-21

  4月20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研究加快服务业发展、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推进稳定就业、诚信体系建设等事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举措》《沧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沧州市2020年扩大消费十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服务业是衡量一个地区区域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生产经营、扩大消费、融资服务、税收减免等方面的支持政策,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在推动传统服务业改造升级的同时,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培育服务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真正构建起优质高效、业态先进、布局优化、竞争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在传达《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通知》精神,研究《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六保”要求,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确保全市就业大局持续稳定。要全力落实减负稳岗、政策联动开发、政策扶持扩大就业渠道、托底帮扶保障基本生活等八大行动计划,特别是对高校毕业生、大学生退役士兵以及受疫情影响就业困难等重点人群,通过多渠道开辟就业岗位、落实就业服务补贴等综合措施,有针对性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部署,建立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养老保险制度,是省、市、县养老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改革。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基金实行省级统一集中管理,“收支”两条线缴拨、统收统支的要求,全力做好调查摸底、数据分析、预算调整等准备工作,进一步均衡各县(市、区)养老保险负担,提高基金抗风险能力。同时,严格规范养老保险服务和基金运行,实现养老保险服务均等化、管理精准化,确保基金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市直部门公共信用信息资源目录》《沧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沧州市信用红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信用体系建设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促进共享、推动应用、确保安全”原则,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构建统一的社会信用平台,健全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要认真开展公共信用信息收集、归纳、整理工作,编制好信用信息资源目录,做到及时更新、定期完善,确保信用信息的有效性和实用性。要引导市场和社会加强信用平台应用,在全社会营造重信用、讲诚信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信用红黑名单奖优罚劣作用,加强对守信主体的激励、奖励和对失信主体的约束、惩戒,促进信用信息合理使用和信用资源优化配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职青年刘泽仁“教科书式”救火
• 沧县陈敬庄村村民刘泽东两个月4次捐献血小板
• 沧县刘娜自费2万余元为本村疫情防控人员体检
• 沧州教师刘红伟住院期间坚持为学生上网课
   文明创建 更多»
• 运河公安分局召开专项会议,部署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城区养犬工作
• 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任性”停放影响城市容貌
• 沧州市区三条道路两侧“违建”全部拆除
• 运河区改造及新建210个公厕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