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5-07

  5月6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五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加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汇报讲解,研究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事项。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大数据办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加强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汇报讲解。会议指出,《意见》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要素市场化配置的第一份文件,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明确了方向和原则,特别是首次把数据作为新型生产要素提出来,为中国的数据集成应用和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支撑。我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学习,推动相关工作,通过改革创新释放数据价值,培育发展数据要素市场,发挥数据新型要素对其他要素效率的倍增作用。

  在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方案》时,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努力在全省经济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咬定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的目标,聚焦《方案》7项具体工作举措,抓开工、抓在建、抓实物工作量,推动项目快落地早达产。要加大“六稳”力度,落实“六保”要求,深入实施“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五到位”活动,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实施精准包联帮扶,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要完善常态化推进机制,加强项目清单管理,依法依规做好入统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一环扣一环、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2020年度实施计划》。会议强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6+1”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统筹,深入开展“节、引、调、补、蓄、管”六大行动,综合运用节水减排、水位管控、种植结构调整等多种手段,严格管控地下水开采。要抓住重点,大力推进江水村村通工程,同时加快引水补水蓄水,多渠道引蓄黄河水和水库水,用足用好长江水。要抓实责任,各县(市、区)作为责任主体,要积极协调资金、土地等要素,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广国家第三批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工作方案》《沧州市2020年度落实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推进方案》等其他事项。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河间“老景”:只想为别人提供方便
• 沧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公益拍摄幕后的故事
• 盐山张军建获评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 红心志愿服务队帮安徽老人在沧“安家”
   文明创建 更多»
• 还路于民 文明经营!市区工农路农贸市场开业
• 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3770个,不按规则停车将严罚
• 新华区“美丽庭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市区“姚庄子大集”将搬进疏导市场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