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市政府召开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0-05-12

  5月11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汇报讲解,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的意见》精神,研究完善应急预案等事项。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的汇报讲解。会议指出,通过汇报讲解,让我们对国家新的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我市土地资源利用现状,以及如何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树立集约用地、依法管地意识,深入研究《意见》核心内涵,正确处理土地保护、开发、利用中的各类矛盾问题,为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支撑。

  在研究《沧州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等6件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以及《沧州市防御海洋灾害应急预案》《沧州市港口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沧州市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时,会议要求,市应急局、海洋局、气象局等牵头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与其他市直部门的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结合沧州本地实际,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全面模拟真实场景,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未雨绸缪,建立健全应急物资储备、生产、调拨及紧急配送体系,为有效及时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综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着力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保订单、保市场、保份额,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强化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县八旬老人闫宝荣自愿捐献遗体
• 沧州市优秀人大代表、民营企业家许东兴时刻把回报社会挂在心上
• “捡”回一条命的刘格格再次走进大山
• 一声谢谢, 开启“爱”的旅程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部分交通违法非机动车曝光!
• 运河区“清拆违、优环境、美运河、助创城”集中拆违行动见闻
• 沧县大力清脏治乱拆除“违建”,公路两侧变得靓丽畅通
• 沧县以“大拆迁、大整治、大提升”助力“创城”工作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