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0-05-19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5月18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传达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等精神,研究《关于实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等文件。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持“内防输入、外防反弹”总体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经济运行调度、脱贫攻坚、安全稳定等工作,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牢扭住科技创新“牛鼻子”,聚焦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创新主体、成果转化、人才配置和政策落实,强化协同创新、高端人才引进和科技项目扶持,加快构建技术创新体系,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要把握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自觉把巡察的聚焦点、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

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全面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作风纪律整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以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聚焦重点抓落实,严督实查抓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干在先、干扎实,引导广大干部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树立容错纠错鲜明导向,把主动容错纠错的理念贯穿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全过程,保护、调动、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你的样子,就是河北的样子!
• 致敬白衣战士!盐山“巾帼五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 大学生赵振林接过爱心接力棒与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
• 记运河区人大代表、市场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冀淑红
   文明创建 更多»
• 昨日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进行联查,清理私设地桩拆除“霸位神器”
• 运河区将用15天整治15条主干道,看看今天整治中的九河路……
• 新华区集中治理违法违规占道行为,欢迎举报 ​!
• 沧县组织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助力创城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