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0-08-06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等

  8月5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重要文章,传达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2020年度省级总河湖长会议、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精神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突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抓项目促投资、以项目集聚发展要素,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坚持促进消费、活跃经济,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突出重点、抢抓机遇,聚焦重大项目、重大设施、港口建设、协同发展、高新技术等重点领域,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突出防汛备汛,强化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响应、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突出加强党的领导,主动担当担责,一门心思谋事干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级总河湖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河湖面貌改善,推动全市河湖生态系统持续向好。要聚焦河湖清理、岸线保护、水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河湖生态修复工程,着力提升河湖治理能力水平。要压实各级河湖长总督导、总调度职责及属地工作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重点工作大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整改这一核心任务,对省大督查发现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改进督查方式,提高督查实效,坚持督查与整改同责同步,真正解决问题、促进工作。

  会议要求,要积极筹办第六届省园林博览会,将其作为展示城市形象、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树立先进理念,细化规划方案,创新招商方式,完善体制机制,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布局、高标准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志愿者肖泊生:“熊猫侠”11年献血6400毫升
• 沧州消防员牛志前安徽抗洪抢险冲在最前面
• 20年捐了28个人的血量:记义务献血者刘群英
• 照顾重病婆婆和大伯哥,十多年不说一声苦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创城办关于征集市民对创城意见建议的启事
• 沧州市民文明手册:礼仪知识篇
• 我市这些“老小区”有了“新车位”
• 一图读懂民法典解决这些“麻烦事”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