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
时间:2020-08-27

  昨天,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恩国、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秘书长张龙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闫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浩,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参加“6+1”联动监督工作的部分市人大专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全市和市本级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调整沧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部分指标的议案》《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沧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设计工作情况的报告》《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中医院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运动休闲城市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各执法检查组关于“6+1”相关领域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以及有关决定(草案)和人事任免议案。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以上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工作扎实有效;财政收支管理和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稳步复苏、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设计工作有序推进,中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运动休闲城市建设工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机制健全、内容丰富。大家认为,“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着眼执法检查重点,细化执法检查措施,深入开展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违规违建项目、房地产开发、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呈现出重视程度高、项目进展快、问题底数清、整理力度大的鲜明特点,有力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平稳运行。

  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了联组审议,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草案、人事任免事项,并进行专项工作满意度测评。按照“6+1”职能监督工作方案要求,会议还开展了相关领域工作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留下来吧,我们照顾你”一句承诺,他坚守了5年多
• 七旬老人雨中摔伤引来一场爱心接力
• 一名女孩忽然昏倒 公交车司机把她抱上车快速送医
• 冯秀庄:20多年捐资30余万元 资助贫困学生30多名
   文明创建 更多»
• 学习践行《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弘扬时代新风!
• 我市各界人士为创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建言献策
• “边角料”制咸菜“光盘”可获奖励
• 大家齐动手,为自己的家“梳洗打扮”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