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及《求是》杂志文章《新发展阶段经济工作怎么干?——习近平同志在河北、福 建的经济工作实践与启示》,传达贯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深化宗教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沧州市2021年20项民生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沧州市生态环境改善工程五年实施方案》 《关于推动沧州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沧州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工作方案》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弥补短板,推动全市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交通先行,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坚持创新赋能,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要坚持生态优先,合理布局光伏、氢能等产业,加强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方便群众绿色出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求是》杂志有关文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福建的经济工作实践与启示,做到内化于心、知行合一。就抓好学习领会,市委书记康彦民专门向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致 信,要求认真学习、入脑入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思路,检视自身工作,弥补差距不足,提高能力水平。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指示要求,结合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立足  沧州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发扬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对照各项测评指标找短板、抓整改、促落实,并压实包联责任,充实工作力量,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创城工作质效。要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队伍建设,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依法治理宗教领域突 出问题,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20项民生工程,聚焦目标要求,强化督查、跟踪问效,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 责”,明确目标要求,细化任务举措,凝心聚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沧州。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人生观、职业观,妥善处理产业、专业、就业的关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要着力 推进“双减”工作,扭转唯考试、唯高分导向,多措并举减轻作业负担,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袁铮 孙健)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41家市直单位献血14.7万毫升
• 把周二设为“敬老日”!刘瑞胜免费为老人理发
• 七旬老人雨中落入深沟,沧县4名好心人奋勇施救
• “别再给我捐款了”
   文明创建 更多»
• 黄骅市开展“我是黄骅 我爱黄骅 争当文明使者 共创文明黄骅”活动
• 盐山在全市率先推行沿街商铺积分制管理
• 李凡到新华区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关于沧州市中心城区 骑乘电动自行车 佩戴头盔的倡议书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