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第203期
时间:2021-03-18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市创城办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拆违建、促创城、畅交通、增绿量、优环境”活动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实现“创建即成功”的工作目标,于3月11日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创建实地点位责任单位主 管领导,沧县、运河区、新华区、高新区、开发区创城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4日全市攻坚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关于推行“红名单”制度的实施办法》专件。

  会议提出,一是认清形势,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提名地级市共有100个,最后能创建成功的约占三分之一,竞争非常激烈。我市还存在硬件设施欠账多,城市管理不精细等诸多问题。 因此,要充分认清创建的严峻形势,树立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按照“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要求,以“追的意识、赶的速度、超的决心”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家园工作中。二是积极行动,精准精心精细  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切实提高“对照标准找差距 对标先进学经验”的意识。各责任单位要学深学透各点位创建标准,全面了解创建工作存在的差距;同时,各单位要组织各类点位创建责任人到先进地区学习创建做法,全面对 标、全面看齐。牢固树立“应有尽有是必须 高质高标是要求”的理念。从群众需求出发,科学规划设计、合理规范设置,使各点位有档次、人性化,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坚决杜绝“低标准、过得  去、穷对付”的工作状态。做到不创则已,创即高质量创成。市创城办通过建立实地点位“红名单”制度,将创建达标经过认定的实地点位列入“红名单”,创建一批、认定一批、保持一批,确保2023年上半年实地点位全部达 标。三是团结协作,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迅速进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六个专项提升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把专项提升任务与本单位创建任务统筹起来,高标准推进。网格化责任单位要与结对社区(村)共同承担创建任务,提升基层创建水平。各行业主管单位要强化分管行业创建指导,确保各单位各行业达到创建标准。要强化督办,严明奖 惩。市创城办将强化督查暗访,健全创城考核机制,定期将考核结果报告创建指挥部领导,组织召开创城通报点评会议,督促考核落后的单位强化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紧盯目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务必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反应,为创城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二是看齐先进、查漏补缺。各责任单位要 学习先进地区创城经验,细化措施、分解任务,向先进地区全面看齐。对照创城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用精准对标、精细管理、精致创建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三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职。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确保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联接无缝隙、工作全覆盖。市创城指导中心和六大专项提升指挥部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协调抓总作用,加大调度督导力度,及时通报进度、反映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孙占霖:一次援疆路 一生边疆情
• 沧州师院第三批58名学生赴轮台支教
• “孝心女孩”杨飘走进大学之后
• 援疆妈妈的“谎言”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对“创城”推行“红名单”制度
• 青县盘古批发市场450户商户主动自拆
• 梅世彤在中心城区督导检查
• 新华区:拆除违法建筑 4万余平方米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