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简报
第206期
时间:2021-04-14

沧州市教育局启动“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

 

 

  3月24日上午,沧州市教育局“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区实验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是全市开展“文明沧州 你我同创”十项全民行动中的一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2021年未成年人思  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落实沧州市教育系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职责任务,全面推进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活动中,学校代表、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并组织了“争做文明沧州人,争创全国文明城”条幅签名仪式。沧州市教育局对去年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是创建文明城市 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环节,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落实。各学校要组织开展“少年助创城 文明伴成长”网络  知识问答、“小手拉大手”告别不文明行为、“家庭共建,牵手文明”亲子活动等三项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内容,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在提升自身文明素养  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引领家庭成员参与共创共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

 

  3月25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5个党支部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对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创城工作任务进行分工部署,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全面开展。

  会议对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清单》进行了传达,对涉及到的各项工作明确了分工。由相关责任科室所在党支部书记担任工作责任人,负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清单》中具体工作的实施、总结。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是省市“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内容。市应急管理局承担着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任,在做好本职工 作的同时,要积极发挥作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将创城工作摆在和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 感,坚决克服得过且过、敷衍了事的应付心理,将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赔本”的理发师
• 三位好心人,你们在哪里
• 父子情深
• 18位“的哥”自发组建拥军车队 现役军人免费乘坐
   文明创建 更多»
• 中心城区织密抓拍违停“电子网”
• 沧州公交集团积极落实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 新华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 运河区宏泰菜市场拆除完毕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