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乡风】晒被子 比孝心!任丘市史村这个评比很暖心
时间:2020-05-19

  5月13日早晨,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村委会门前广场上格外热闹,一场“晒被子、比孝心”的活动拉开帷幕。村里有60岁以上老人的20多户家庭的子女,把父母的被子抱来晾晒,让村民评委们现场打分,评选出最孝顺子女。

  “这是我的被子,俺家儿媳给做的,摸摸看,多软和。”“嗯,这儿媳妇够孝顺,你盖着软和,心里也舒坦。”“这是谁家的?又好看又舒服。”……13日一早,史村文化广场上的“被子阵”就摆了起来。色彩斑斓的被子面儿,成了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伙儿纷纷“品头论足”。

 

 

  当天10时30分,太阳热起来了,“晒被子”大赛正式开始了。村“两委”成员、两名党员代表、两名村民代表组成评审团,对现场的被子,通过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的方式进行评比。

  82岁的郑大纺老人指着自己的被子,极力向评委们推荐着:“这是俺的被子,儿媳妇给做的,又舒服又软和,打个高分吧。”

  52岁的村民吕艳侠抱来婆婆的被子参赛。她给83岁的婆婆做了4床被子,两床薄的,两床厚的。为了让老人盖着舒服,她精心挑选了被面和棉花。吕艳侠婆婆的被子柔软、干净,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这都是小辈儿该做的,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吕艳侠笑着说。

  半个小时后,史村党支部书记王培德宣布,村民吕艳侠等10家的被子获奖。

  “‘晒被子’晒出了孝心,晒出了爱。我们会将‘晒被子’比赛坚持办下去,在全村上下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让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一代一代传承下去。”王培德说。

 

 

  据了解,任丘市石门桥镇史村举办的“晒被子、比孝心”活动是任丘市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任丘市以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为单元,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试点17个。

  “任丘市将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为契机,在整合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品牌等方面下功夫,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更广泛、更有效地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任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杰说。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燕赵楷模·时代新人:你的样子,就是河北的样子!
• 致敬白衣战士!盐山“巾帼五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 大学生赵振林接过爱心接力棒与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
• 记运河区人大代表、市场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冀淑红
   文明创建 更多»
• 昨日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进行联查,清理私设地桩拆除“霸位神器”
• 运河区将用15天整治15条主干道,看看今天整治中的九河路……
• 新华区集中治理违法违规占道行为,欢迎举报 ​!
• 沧县组织开展“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助力创城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