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乡风】沧州市政协到黄骅调研乡风文明建设
时间:2020-07-06

  7月3日,沧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沧州市委主委闫书林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黄骅,调研“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了解基层乡风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为九月份即将召开的全市专题协商会做准备。

 

 

  黄骅市政协主席贾兆德陪同调研并介绍了相关情况。黄骅市在各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有目标、有抓手、有效果、有空间。全市乡风文明建设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近年来累计投入近15亿,农村环境、农民收入水平和精神面貌全面提升。接下来黄骅市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产业,推进“生态区、生产区、生活区”三区同建,同步提升中心镇中心村和城市边缘村,引领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黄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玉中从主要做法、相关启示、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闫书林表示,黄骅市乡风文明建设工作始终走在沧州前列,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对该项工作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和新的思考。黄骅市相关工作开展过程中,制度完善,制定了明确的实施方案和制度、章程,成效十分明显;领导重视,有目标、有抓手,有特色、有空间;工作扎实有效,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树立了标杆;特色突出亮点明显,在全市范围内有较大的示范和推广作用。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后,沧州市乡风文明再次焕发出新的活力,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沧州市委的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做好典型引领、全面铺开;要进一步完善方法和措施,把文明乡风建设工作和农村现代化治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加强联动、互相配合,形成乡风建设的强大合力。

此前,调研组一行还到常郭镇李子札村和黄骅镇东常庄村实地调研,了解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红白理事会制度推行、村风民风等情况。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州日报“帮烈士寻找亲人”公益行动再出发
• 沧县村民贾玉玲23年来精心照料截瘫丈夫
• 《丹凤朝阳》 将唱响“河北好人”
• 两孩童贪玩落水 三农民及时搭救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创城办关于征集市民对创城意见建议的启事
• 南皮县召开文明县城创建暨“倡文明防疫情优治理促创城”活动部署推进会议
• 市公安局网格化结对社区共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运河区网上擂台赛凝聚创城正能量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