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乡风】河间“建设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基层巡讲报告会连开三场
时间:2020-07-15

龙华店乡

 

 

  7月10日,河间市“建设文明乡风 助推乡村振兴”第二场基层巡讲报告会来到龙华店乡,龙华店乡班子成员以及各村党支部书记收听了报告会。

 

 

  巡讲会上,主讲人二十里铺党总支书记王志强就实施村庄治理、推进移风易俗做报告。

  在加快推进村庄治理,建设文明乡风过程中,王志强坚持抓党建,“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并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与思想境界,为老百姓办实事、解民忧;坚持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多种形式宣传引导,烘托“喜事新办、厚养薄葬”氛围。狠抓反面典型,做到“杀一儆百”。建立规章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创建“两调一议”工作机制,通过道德讲堂、调解小组调解等形式,提高家庭素质与形象,维护和谐乡风民风。

  王志强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配以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在场的乡村干部受益匪浅。

 

 

沙河桥镇

 

 

  7月12日上午,沙河桥镇召开“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基层巡讲大会,全体班子成员、45个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间市诗经村镇二十里铺党总支书记王志强就如何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向全镇各村介绍了典型经验做法,并列举实例说明当前开展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的重要性,同时,他巧妙灵活的思维方式和生动感人的实例也吸引了在座全体参会人员的注意力。各村支部书记通过本次学习,也深有感触,开拓了思维,灵活了头脑,也更加坚定了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的信心。

  随后,沙河桥镇党委书记张朝辉对本次巡讲大会做了总结,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一是坚定信心,完成使命。要持续不断开展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二是抓住典型,大力宣传。要及时发现各村移风易俗的优秀人才和事迹,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开拓视野,转变思维。要及时转变工作思维,借鉴典型经验做法,用灵活的头脑和工作方式做好文明乡风建设工作。

 

 

瀛州路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建设文明乡风,使移风易俗先进村典型经验在全街道大力推广,7月13日上午,瀛州路街道办特邀请诗经村镇二十里铺党总支书记王志强同志召开“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基层巡讲报告会。瀛州路街道办部分班子成员、32个村级社区的社区书记以及部分包村干部参加了巡讲会。

  会上,王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讲述了二十里铺村如何成长为一个先进标杆村的过程。讲述了文明乡风治村三部曲:一是支部书记要抓班子,带队伍。要集中两委班子定期学习,提高思想,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二是建设文明乡风村干部要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凡事按照村规民约实施,一个不落;三是运用两调一议机制调解村民矛盾。主动出击,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合理运用工作方式化解村民矛盾,培育文明乡风。

  王书记的演讲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掌声不断。瀛州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崔树民同志要求,各位社区书记要知行合一,将王书记的先进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各社区书记要带头学习,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联系思想实际,检视自身差距,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创造实绩!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援藏教师张国英:把心留在西藏
• 追忆吴桥县于集镇党委书记孟宪升
• 一箱白桃架起一座通向家乡的桥
• 村民遭遇车祸家中葡萄滞销 爱心人士伸援手抢购近万斤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创城办关于征集市民对创城意见建议的启事
• 渤海新区警方开出多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 即日起,“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奖励次数取消上限!
• 农村垃圾污水专项整治行动净化乡村环境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