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乡风】东光贫困老人段振泽安享幸福晚年
时间:2020-10-23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温馨,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深秋时节虽然已经有了微微寒意,但东光县龙王李镇后店村五保户段振泽老人的家里却充满了温馨。年逾七旬的弟弟段振文正陪伴在八十五岁高龄的哥哥段振泽身边,弟弟不时剥一些石榴籽递到哥哥手里,老哥俩悠闲地唠着家常,温暖而亲切。

 

 

 

 

  弟弟段振文说,他和哥哥从年轻时就没有分家,一直相互扶持。哥哥年轻时受了不少苦累,为支撑这个家付出了很多,现在哥哥上了年纪,自己一家人都会好好照顾他,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段振泽2013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村里申请扶贫资金为老人翻盖了新房。弟弟段振文在照顾哥哥一日三餐、生活起居之余,每天都会帮着把屋子收拾得干净整洁。段振泽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为人乐观豁达,每次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来看望他,问他有什么困难,老人总是说没有,而且打心眼儿里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过上了住新房、吃饭看病不用愁的好日子。

 

 

 

 

  关注贫困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而以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新风,育好家庭“小细胞”,也为乡村文明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真正打通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好心司机,我想把车费还给你”
• 献县一家五口登记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 盐山九旬老兵捐献保存70年战利品
• 刘群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献血总量超14万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3000余个烟蒂收集垃圾桶亮相狮城街头
• 为沧州市文明交通志愿者而歌
• 3000余个烟蒂收集垃圾桶亮相街头
• 沧州市2020年创城有奖知识竞赛决赛实况10月20日-31日继续播出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