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乡风】我市田松林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时间:2020-11-27

  11月20日,中央文明委公布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等名单。其中,我市运河区公园街道幞园社区的田松林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昨天,记者来到田松林老人家中,见到了这对弘扬传统文化和美德的老夫妻。田松林、石福长夫妇均已85岁高龄,他们的子孙都非常优秀,而且很孝顺。

 

▲田松林、石福长夫妇

 

  为了将自家的幸福经验分享给大家,以带动更多家庭和谐美满,田松林与朋友创立了沧州国学院。从此,他走上了义务宣讲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奉献之路。

  田松林和石福长先后走进机关、军营、社区、企业、监狱等地,宣讲传统文化、家风家教,并收到了显著效果。

  后来,田松林的子女也主动加入到宣传传统美德的行列之中,把《现代五伦关系》《女人和家风》等经典课堂带到单位和社会上,影响着身边的人和事。

  田松林著书讲学,用优秀文化影响他人。2018年,150余万字的《田松林选集》出版发行。此前,他还出版发行了《阅微草堂读笔》《沧州名人录》等十几部著作,并编写了国学教材《弟子规解读》《田松林国学讲义》等。田松林老人用独特的文字审视着人生,诠释着生活,影响着他人,传承着文明。

  “沧州公民道德公益大讲堂”“群书治要大讲堂”……10多年来,田松林和石福长义务讲课3000多场次,受众达几十万人次。石福长还深入到社区,协助一些家庭制家训、立家规、传家风。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谢大妈为啥这么“抠”
• 女子乘车时突然晕倒,公交车送她到医院
• 七人捐献遗体 长留终极之爱
• 物业楼管刘洪娜热心帮助孤寡老人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视频调度会
• 共赴一场文明“盛会”
• 师生争做 环保文明先行者
• 东光县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见闻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