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文明乡风】墙上“晒”家风 倡导新风尚
时间:2021-09-23

  前几天,黄骅市金都雅居社区居民孙玉成家门外,挂上了“百善孝为先”的家风家训牌。这块红色的家风家训牌是由社区统一制作的,在“晒”出文明家风的同时,也“亮”出了社区文明新风尚。

 

 

  孙玉成与妻子沈凤兰在社区里是出了名的孝顺。为了照顾乡下年过九旬的父亲,孙玉成与妻子每天下班后,轮流回老家照顾老人。“孝顺”成了他们的代名词。

  在这个社区内,很多家庭都像孙玉成家一样,或孝敬老人、严教子孙,或照顾儿童、悉心教育,每户文明家庭的家风各具特色。金都雅居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想通过居民“立家训、晒家风、家训挂牌”的活动,让家庭“小 气候”温润文明社区的“大环境”,于是为社区的文明家庭统一制作了家风家训牌。

  一听说社区要将家风家训“晒”上墙,孙玉成一家人便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百善孝为先”。“每天进出时都能看见家风家训牌,激励我们更加孝敬老人。”孙玉成说,“家风是可以传承的,我们孝顺父母,孩子也会孝顺老人。”

 

 

  “尊老爱幼 亲穆存心”“感恩社会 善待他人”“邻里和睦 以人为本”……一个个挂在墙上的家风家训牌格外引人注目,邻居们都相互学习。孙玉成家住的楼道也是小区里的和睦楼道之一。邻里之间和睦友善,遇见谁家有 事,邻居们都会主动帮忙;平时都会相互分享美食;逢年过节上门拜访问候……孙玉成提起邻居们,便忍不住夸口称赞。

  这些家风家训的内容,不仅挂在了墙上,更记在居民的心里,成为培养传统美德、营造文明新风尚的“营养大餐”。家风家训“晒”上墙,促成了居民尊老爱幼、睦邻友好的新风尚,营造了社区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泊头爱心企业家连续6年资助困难大学生
• 八旬老人摔倒不能动弹,路人和邻居细心守护
• 沧州医专9名教师援疆的故事
• “烂梨”背后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海兴县“网络文明主题广场”建设完成
• 我市养老服务将实现社区日间照料全覆盖
• 运河区委书记卢晓东调研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 泊头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档案晾晒暨档案培训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