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梅世彤到渤海新区、南皮督导检查
时间:2020-04-16

  4月15日,市长梅世彤就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推进农村江水村村通工程等工作,到渤海新区、南皮县督导检查。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参加督导检查。

  在中捷通用机场改扩建、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现场,梅世彤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梅世彤指出,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关键是要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尤其是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支撑项目,要紧紧盯住不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引进项目、加快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意识,聚焦“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以及新基建领域,积极谋划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辐射能力强的政府专项债券、国债项目,为渤海新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

  在南皮县李八拨村、朱八拨村,梅世彤现场查看了地下水超采治理、农村江水村村通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梅世彤强调,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实施江水村村通工程,不仅有助于改善我市地下水环境质量,同时也有利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既是一项生态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要坚持科学施策,突出重点、创新机制,扎实做好“节、引、蓄、管”四篇文章,加快推进取水井关停工作,进一步提高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的系统性、精准性、时效性,确保按期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农村饮水安全,深入开展高氟水治理,加快推进江水村村通工程,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市农村居民全部喝上长江水。

  梅世彤还到南皮县鲍官屯镇东康庄村走访慰问了包联的贫困户。



编辑:赵越 李贺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县陈敬庄村村民刘泽东两个月4次捐献血小板
• 沧县刘娜自费2万余元为本村疫情防控人员体检
• 沧州教师刘红伟住院期间坚持为学生上网课
• 李洪峰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南京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文明创建 更多»
• 新华区今年将建228个高标准“智慧公厕”
• 拆违建、清杂物......沧州北环小区居民“自管”助力创城
• 市公安交警支队实行四项举措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治理
• 市城管局六方面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