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杨慧调研检查拆临拆违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5-08

  5月7日,市委书记杨慧围绕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就拆临拆违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沧县、运河区、新华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拆临拆违,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领导宋仁堂、贾发林、刘强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要求,积极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拆临拆违、环境整治等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杨慧一行先后来到运河区佟家花园河滩地、283省道沧县汪家铺段、新华区白酒厂老旧片区、新华区工农路、运河区南门步行街,实地调研检查拆临拆违、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杨慧指出,开展拆临拆违工作是落实省委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行动,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和决心拆临拆违、治理脏乱、改善环境。要坚持常态巡查、严管严控对临建违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拆除一处,做到应查尽查、应报尽报、应拆尽拆,形成拆临拆违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查违拆违程序,做实做细工作,确保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拆管并重在全力拆除违建的同时,强化新兴产业规划和拆后管理,做好平整场地、清理垃圾、增绿补绿等工作。要坚持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等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营造拆临拆违浓厚氛围,防止违建现象反弹回潮。

 

 

  杨慧强调,要以拆临拆违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结合,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社区综合治理、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秩序等提升行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创建成果惠及全市人民,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担责、主动作为,带头攻坚克难,各有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作风建设,把拆临拆违和文明城市创建作为锤炼干部的主战场,让干部在一线提高能力、增强本领,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作风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捡”回一条命的刘格格再次走进大山
• 一声谢谢, 开启“爱”的旅程
• 河间“老景”:只想为别人提供方便
• 沧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公益拍摄幕后的故事
   文明创建 更多»
• 还路于民 文明经营!市区工农路农贸市场开业
• 中心城区新增停车泊位13770个,不按规则停车将严罚
• 新华区“美丽庭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市区“姚庄子大集”将搬进疏导市场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