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杨慧到渤海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时间:2020-05-14

  5月13日,市委书记杨慧就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赴渤海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以项目建设为核心、改革开放为动力,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重要增长极,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张国栋、赵学明、詹鹏一同调研。

  今年以来,渤海新区加快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目前,香港易高、河北科迈新材料等101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杨慧一行先后到中海石油中捷石化公司、河北鑫海化工集团、中科艾尔(北京)科技公司、华鹰电机科技公司、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公司,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达产,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杨慧指出,渤海新区重点项目多、经济体量大,对全市发展举足轻重。要坚定不移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要在项目谋划上下功夫,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用好重大机遇和政策红利,紧紧围绕港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围绕“六大新动能、五大新引擎”、围绕强链补链延链,认真谋划一批基础设施、港口码头、公共服务、转型升级、生态环保项目,持续保持抓项目、扩投资势头。要在项目开工建设上下功夫,坚持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按照既定工期,实施周调度、旬督查、月通报、季考核,逐个项目抓工程实物量,确保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持续放大港口、区位、土地等独特优势,发挥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平台作用,采取全员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用足用好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加快引进、落地一批规模大、效益好、带动强、质量优的重点项目。

  杨慧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改革办法、创新思维、市场手段推进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职能和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创新服务举措,优化要素保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致敬白衣战士!盐山“巾帼五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 大学生赵振林接过爱心接力棒与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
• 记运河区人大代表、市场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冀淑红
• 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祁业敏:弱骨承重任巾帼担使命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公交集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 我市公布第十批被停机非法小广告电话号码
• 新华区集中治理火车站区域环境
• 中心城区新铺设草坪近3万平方米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