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景武在吴桥县调研检查
时间:2020-09-11

  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 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9月10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到吴桥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文化资源优势,突出特色、丰富业态、塑造品牌,扎实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赵学明、鞠志杰一同调研。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曹洼乡岳庄村、腾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杂技大世界等地,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实地了解杂技文化、旅游产业、现代农业、扶贫脱贫等情况和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发展旅游产业对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扶贫脱贫、增加群众收入、改善生态环境、扩大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王景武强调,要完善发展举措,抓细抓实工作,推动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坚持规划引领,优化资源配置,明确产业发展定位,特别是加强与京津和周边地区旅游产业对接,努力构建联动发展、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旅游空间新格局。要挖掘文化资源,充分发挥运河、杂技、武术、诗经等文化优势,突出文化创新创意,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切实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要增强产业实力,加快旅游业与农业、工业、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上下功夫,在延链、强链、补链、固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水平,进一步提高沧州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带动乡村振兴,谋划更多精品乡村旅游路线,打造更多生态优美、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让农村美起来、把游客引进来,实现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持续强化产业扶贫,下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探索“企业+农户”“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精准扶贫到户,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扎实推进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及污水集中处理等民生实事,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一对老年夫妻落水,六旬老人跳水施救众人将他们拉上岸
• 沧县无偿献血者李军 9年献出9个成年人总血量
• 新华区一居民家中失火,他跑上楼救人灭火
• 私家车突然蹿出火苗,公交司机拎起灭火器冲上去
   文明创建 更多»
• 南皮县召开2020年度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培训会
• 黄骅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巡演
• 新华区召开“精细化管理助创城、扮靓新华迎国庆”动员会
• 沧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