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王景武在沧州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壮大文旅产业 厚植旅发优势 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0-09-30

  9月29日,沧州市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调研指示要求和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快壮大文旅产业、厚植旅发优势,推动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宋仁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

  王景武指出,我市已成功举办四届旅发大会,突出高位推动,强化项目支撑,注重打造品牌,促进全域联动,实现了旅发大会承办地县域全覆盖,“一城一品、一县一景”旅发格局基本形成,有效提升了沧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发展文旅产业对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沧州发展文旅产业的诸多优势和短板弱项,深刻认识文化的先进属性、公益属性、产业属性,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质量融合、高标准规划、高水平惠民,以更大力度推动文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为目标,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动能。要突出以文旅融合发展为核心,强化创新创意,全面整合文化、自然生态、工业、农业等资源优势,以旅游业为载体,做好“+旅游”“旅游+”的文章。要突出以改善民生为目标,通过文旅产业发展带动人居环境提升、配套设施完善、道路交通建设、群众稳岗就业,全面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突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抓好项目谋划、招商、建设和宣传包装,为发展文旅产业提供有力支撑。要突出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牵引,完善功能、提升品质,保护优先、统筹发展,把大运河文化带打造成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文化工程和沧州的亮丽名片。要突出以做好“后旅发”文章为重点,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维护好、经营好旅发项目,做到“一业兴百业旺”。要突出以旅游安全为底线,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抓好规范旅游秩序及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工作。要突出以智慧旅游为支撑,结合智能城市建设,强化科技应用,提升城市品质和游客满意度。

  王景武强调,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改善城乡品质、提振精气神、发掘文化资源、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载体,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凝聚强大合力,推动文旅产业提质扩量、提速突破。

  梅世彤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成果巩固好,做好“后旅发”文章,推动旅游热度持续升温;要把规划谋划好,为全市文旅产业“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把品牌塑造好,进一步扩大沧州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把责任落实好,坚持“严细深实快”,构建党政统筹、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同时,要用心谋项目、用力推项目、用情招项目,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任丘市、黄骅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海兴县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贾发林、王晓燕、黄利锋、田嘉宁、赵学明、毛长军、梁英华、闫书林出席。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党(工)委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前,我市还举行了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旅招商项目推介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258.5亿元的26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涵盖文化、农业、康养等领域。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中捷产业园区爱心理发师 理发从来不收钱
• 市中院法官干警 集中献血1.64万毫升
• 七旬夫妻遇车祸,两位好心人“教科书式”救人
• 沧州爱心人士赵永亮第一百次捐血
   文明创建 更多»
• 青县召开实地测评点位创建工作调度会
• 新华区召开创城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 市区五百余个公厕指示牌“上岗”
• 沧州供排水集团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科普活动助力创城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