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强调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为实现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时间:2021-01-21

  1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系列学习书目等。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梅世彤、王晓燕、黄利锋、和春军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宋仁堂、李寿平等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使党的创新理论成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认真领会好新论断新要求,持续抓好调查研究,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景武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具体要求,加快推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国家大战略、大目标、大格局中找准沧州定位,把握新形势新变化,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科学谋划推动沧州发展,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紧紧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围绕打造区域双循环的重要节点,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全力抓好渤海新区开发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三件大事”,抓好疫情防控、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城乡融合、生态环保、基层社会治理、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细化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沧州落地落实。

  王景武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常抓不懈。要强化能力提升,促进各级干部“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着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强化问题整改,持续对照检查、检视分析,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实干,坚持“大干不难、小干不易”,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强化为民服务,切实把群众“小事看大、远事看近、实事办好”。要强化制度建设,总结经验做法,形成一批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以制度管人管事。

  王景武强调,要全面对照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开好全市各级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黄骅护士刘园园推迟婚期驰援藁城
• 流调队员:“福尔摩斯”破“案”记
• 热血戎装不忘家乡,献县一小伙拿出津贴支援抗“疫”
• 我市驰援石家庄医务人员韩雪:和当地人民共渡难关
   文明创建 更多»
• 文明城市:炫彩流光夜狮城
• 全市5580个村 集中“洗脸”
• 疫情防控,文明+绿色 享健康生活
• 泊头市寺门村镇:家庭“小美”聚成乡村“大美”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