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形象提升推进会议
时间:2021-10-09

  10月8日,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形象提升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康彦民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 城市、省卫生城市,动员全市上下提振精神、奋力攻坚,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抓好各项创建工作,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

  康彦民指出,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和创城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心民意。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 行动,是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补齐城市短板、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现实需要,是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具体体现,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

  康彦民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容貌提级和创城工作实现大突破。要突出整治违建临建问题,依法依规治理私搭乱建、侵占道路红线、私自改变建筑用途等行为,对腾出的土地 及时跟进“绿化、硬化、美化”,确保拆出公平正义、拆出发展空间、拆出良好形象。要突出整治围挡乱设问题,对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随发现、随清理,对建设项目必须设立的全部统一规范要求,严禁“久围不建、乱圈土 地”。要突出整治设施不完善问题,大力完善排水管网、道路交通、运动休闲、无障碍设施等,精准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要突出整治城中村、棚户区问题,坚持整体规划、成片改造、统筹推进,分类分期实施城中村、棚户区改造 和老城区、老旧小区“微改造”。要突出整治环境“脏乱差”问题,聚焦死角死面,坚持表里兼治,构建网格化、精细化、信息化管理服务体系,营造“洁净、整齐、有序、美丽”城市风貌。要突出整治城市秩序问题,着力治理  摊点乱设、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老旧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等现象,切实规范市场秩序、交通秩序、小区秩序。要突出整治绿化标准不高问题,见缝插绿、见空补绿,建设一批特色街道和高质量绿化空间,特别是用好大 运河独特资源,打造特色生态景观和城市“天际线”,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康彦民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及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建立通报制度,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同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向辉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压实责任勇担当,聚焦重点、保持定力、精准施策,加强统筹谋划,健全长效机制,在提升城市品质上再用心、在改善市容市貌 上再攻坚、在文明城市建设上再加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凡通报前一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戴树胜解读《沧州市关于开展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的实施意见》,副市长王晓玲解读《沧州市创建河北省卫生城市实施方案》;运 河区、市城管局、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姚幸福、田嘉宁、和春军、李治义、李广义、梁英华、张文阁、薛青松、尹卫江、杨双桥,市法院院长闫杰、市检察院检察长白振平;沧县、新华区、运河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 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设分会场。

  会后,有关领导到运河区、新华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记者袁铮)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帮大哥”王万福:“帮助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 七旬老汉车库改成修理铺,邻里互助更和谐
• 耐心等待五小时,黄骅好心人姜明香拾金不昧
• 冯海波:义务上门理发,帮助困难老人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中心城区专项整治空中缆线
• 我市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 我市中心城区167个灯控路口精准治堵
• 运河区召开商业街区整治工作调度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