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沧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三讲举行
时间:2021-10-09

  10月8日,沧州高质量发展大讲堂第三讲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吴伟强作专题辅导。

  大讲堂上,吴伟强教授以《浙江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经验介绍》为题,深度讲解了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实践历程,深刻剖析了新形势下城市治理存在的诸多痛点、难点,生动展示了浙江省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 典型案例,结合沧州实际,为破解城市治理难点问题、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参考对策。

  康彦民指出,这次讲座紧跟前沿又贴近实际,视野开阔且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为我们打造智慧城市、提升数字治理水平打开了思路、理清了路径。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努力把新 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融入具体工作中,大力推进数字和信息化建设,以新技术打造发展新引擎、赋能社会治理、提高办事效能,加快实现一体化智慧政务、精细化社会治理、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宜居化环境建设、便捷化智慧 民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

  大讲堂以广电网络视频“云课堂”形式举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渤海新区、沧州开 发区、沧州高新区、市直各单位、市属院校、市属企业设分会场。(记者郭彬)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帮大哥”王万福:“帮助别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
• 七旬老汉车库改成修理铺,邻里互助更和谐
• 耐心等待五小时,黄骅好心人姜明香拾金不昧
• 冯海波:义务上门理发,帮助困难老人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中心城区专项整治空中缆线
• 我市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
• 我市中心城区167个灯控路口精准治堵
• 运河区召开商业街区整治工作调度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