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河南南阳]文明交通深入人心 志愿服务掀起热潮
时间:2020-04-24

  红马甲、小红帽、红色指挥旗,连日来,河南南阳街头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格外“亮眼”。他们配合着交警,对行人、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行人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进而营造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他们弘扬着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引领着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汇聚着磅礴力量。

 

连日来,南阳市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图为4月22日,南阳志愿者在市城区中州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孟得会 摄

  

南阳市卧龙区:文明交通共参与 携手共建文明城

 

  随着南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连日来,在南阳市卧龙区中心城区,一批统一着装、手持红旗的志愿者整齐出现在各主要交通路口,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和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卧龙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4月22日上午10点,在南阳市人民路与范蠡路口,卧龙区民兵训练基地志愿者孙照红正在劝导一位市民的越线停车行为。孙照红说“大多数群众还是比较自觉的,红灯时看我们举着小红旗,他们就会自觉停在路口,有时也会遇到一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我们一劝导,他们赶紧就退了回来。”

  在此过程中,他们的辛苦值勤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理解和配合。市民张先生说:“最近看到这些志愿者在路口值勤,他们很辛苦。我觉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没有旁观者,都是参与者,呼吁大家遵守交通,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4月20日开始,卧龙区组织16个牵头单位和96个成员单位在城区16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行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卧龙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开展劝导工作。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积极发挥统筹、协调、督导作用,对志愿者进行规范指导,同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充分调动发挥志愿服务力量,用实际行动延续抗疫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卧龙区在交通秩序维护、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方面的一道亮丽风景,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南阳市宛城区:文明交通在行动 城市“创文”靠大家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南阳市宛城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宛城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共组织全区70个文明单位和5个街道全部社区,在宛城区人民路、滨河路、南都路等16个重要交通路口站岗执勤,协助交警引导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遵守交通规则。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于4月20日上午7点半在宛城辖区各个路口准时上岗开展服务。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手拿红色指挥旗,认真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引导行人、自行车、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劝阻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让行人自觉规范行为,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无私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做文明交通示范者,为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黄骅大学生马路上捡3000元现金归还失主
• 沧职青年刘泽仁“教科书式”救火
• 沧县陈敬庄村村民刘泽东两个月4次捐献血小板
• 沧县刘娜自费2万余元为本村疫情防控人员体检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创城办组织多个部门消除安全隐患,低垂的线缆被疏理架高
• 城区违法停车现象明显减少,市民规则意识仍需提高
• 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和牌匾专项规划开始执行
• 多部门联合治理国富中心附近“肠梗阻”
  道德模范

【模范载誉归】张洪瑞

“时代楷模”张楠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