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重庆南岸] 蓝天救援队分享救援故事
时间:2020-07-21

  近日,重庆市南岸区蓝天救援队现身涂山镇7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们“开讲”党课,开启了涂山镇“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南岸区蓝天救援队队长杜义和队员刘洪兵等5名党员志愿者,分别讲述了感人的救援故事和激荡人心的抗疫故事,让现场党员动容。杜义说,救援是我们蓝天救援队的使命和任务,无论在救援过程中遭遇过怎样的困难,经历过多少不理解,就算流血流泪也要提高救援技能,能一直坚持下来,都是因为心中有党。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南岸区蓝天救援队队员刘洪兵第一时间到武汉参加抗疫。每天准时准点坚守在卡口,测量体温,他有条不紊;宣传防控知识,他不厌其烦。皮肤冻伤了,他不惧;脚跟站肿了,他无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他的眼里只有四个字:“义不容辞!”

  当天活动吸引了9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大家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中,接受党性的熏陶,内心受到震撼和洗礼。兴隆湾社区党委副书记胡婷婷在聆听了党课之后,颇为感慨,“蓝天救援队救援背后的故事和付出的艰辛努力,展现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激励着我们广大党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为人民服务的事业。”

  “接下来,涂山镇将持续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以及‘六讲六做’文明实践活动,继续开展好‘党课开讲啦’系列活动。”涂山镇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系列活动讲活讲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线的生动实践,为涂山镇广大党员和群众补足精神之“钙”,坚定信念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拓宽视野之“镜”。

  当天,活动还传达学习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30问(第三辑)》文件精神和酒驾醉驾相关法律法规,观看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全利的公益人生
• 沧州各地护考人员为有困难中考生提供帮助
• 儿子倒在公益路上,父亲含泪“接班”上岗
• 赶制“初伏面”免费送他人,黄骅“面条姐”连续五年献爱心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创城办关于征集市民对创城意见建议的启事
• “一桌一桶”,盐山打造文明经营新秩序
• 青县召开2020年窗口单位创建工作调度会
• 孟村县召开社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