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扎实有效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
时间:2020-06-02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扎实有效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 

  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许勤赵一德出席会议 

 

6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6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听取省属国有企业和省直有关单位今年以来工作汇报,就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

    

6月1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会上,河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开滦(集团)有限公司等省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等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言,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围绕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汇报了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我们要肯定成绩,巩固成果,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今年上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政策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攻坚克难。要坚持领导带头,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积极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扎实推进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强化领导干部包联,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聚焦重点、难点和焦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骨干带动作用,为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系统梳理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全面提质增效。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切实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坚持科学调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牢固树立市场导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四要坚持开源节流,强化企业现代化管理。要扎实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千方百计降低管理费用和生产成本,着力稳定职工就业,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班子建设,抓党建、推改革、促发展。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委领导作用,大力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推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葛海蛟参加会议。(河北日报 记者四建磊)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残疾老人免费给村民当义务修理工
• 迟到的感谢信:感谢两年前营业员的细致服务和拾金不昧
• 兄弟爱心群资助困难学生刘婧瑶,愿长期帮扶直到大学毕业
• 52岁保安庄洪星,飞身一跃救起落水女子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启动“我为创城做贡献 争当文明快递员”主题活动
• 市总工会启动“建和谐企业•做文明职工” 活动
• 拆违治乱百日攻坚,我市解放东路旧貌换新颜
• 清真北大寺后身爬山虎已清理 隐患排除了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