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河北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0-10-13

王东峰在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上强调 

  扎实深入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升级加力 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叶冬松等出席 

 

  10月12日,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向广度深度拓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总结通报“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0月12日,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持续用力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省委、省政府坚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创新创业有力有效,“三城同创”效果明显,转型升级不断深入,新型城镇化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治理能力逐步提升。实践充分证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载体。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全面激发创新创业动力活力,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加强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有效整合创新资源,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着力推进大众创业,认真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做好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城镇待业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大力建设众创空间,积极推进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着力搭建发展平台,强化规划引领、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科学编制和优化开发区发展规划,推动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切实提高开发区能级。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三城”同创共建,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抓好精神文明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加强城市精细化人性化管理,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大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集中力量抓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持续用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打造健康河北。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坚持城区和周边一体推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作,构建城市间互联互通的森林生态网络体系,加快重污染城市“退后十”和解决“城中有钢”问题步伐,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10月12日,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四个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扎实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筹办北京冬奥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发展省级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沿海经济带建设,推进港口转型升级,把基础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构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风貌设计、单体建筑设计,统筹大中小城市和城镇规划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抓好县城改造升级和扩容提质、特色小镇规划建设、20项民心工程、“空心村”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积极构建一流营商环境体系,深化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积极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健全信访矛盾化解机制、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公共安全体制机制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筑牢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组织领导和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抓落实。强化上下联动,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直接责任,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和职能部门作用,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改革创新,在与时俱进、创新方法、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典型示范抓落实。强化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完善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价机制,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三创四建”活动典型经验汇报视频片。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石家庄市、大厂回族自治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范照兵;省“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河北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群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献血总量超14万毫升
• 十年,从受助到助人
• 中捷产业园区爱心理发师 理发从来不收钱
• 市中院法官干警 集中献血1.64万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
• 南皮县开展文明县城创建集中宣传活动
• 泊头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现场会
•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启动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