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河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
时间:2020-10-15

  王东峰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上强调  

  打赢收官攻坚战 推进工作常态化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10月1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0月1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谋划常态化推进“六建”工作,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赢收官攻坚战,确保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通报我省“六清”行动情况。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省各地各部门始终保持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深化“一案三查”,注重标本兼治,推动专项斗争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把握除恶务尽要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全面“回头看”,聚焦重点难点,持续升级加力,健全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10月13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扭住扫黑除恶“六清”“六建”重点任务不放松,坚决打赢收官攻坚战和提高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长效化水平。一要着力强化依法打击,围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目标,精准持续发力,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确保所有线索、案件和突出问题存量彻底清零,增量随清。二要着力强化深挖彻查,持续抓好“一案三查”“打财断血”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惩处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利益链”。三要着力强化专项整治,坚决完成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任务,严厉打击非法挖砂采石行为,有力整治招投标领域乱象,有效规范各类交易市场秩序,持续抓好建筑市场整治,彻底清除“砂霸”“市霸”“行霸”“村霸”等黑恶问题。四要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市域社会治理、重点群体关心帮教和监测预警,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等作用,加强社区、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把涉黑涉恶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五要着力强化改革创新,加快建立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的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的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的组织领导机制,继续抓好公安局长跨市交流和派出所长市域内跨县交流,压实各级各部门和基层责任,不断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长效机制。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委“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主管责任、工作专班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督导考核,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攻坚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省公安厅、省水利厅、张家口市、正定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高志立、刘爽、刘凯、卫彦明、丁顺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河北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群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献血总量超14万毫升
• 十年,从受助到助人
• 中捷产业园区爱心理发师 理发从来不收钱
• 市中院法官干警 集中献血1.64万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沧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启动
• 沧州市餐饮业践行“光盘行动”唱响节俭新风
• 詹鹏到运河区新华区调研创城工作
• “文明”乐章中的不和谐音符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