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河北省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10-16

  我省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王东峰在收听收看结束时讲话 叶冬松参加收听收看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省领导在石家庄收听收看。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省领导在石家庄收听收看。王东峰在收听收看结束时作了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省领导在石家庄收听收看。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肯定了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总结了经济特区“十个必须坚持”的建设规律和宝贵经验,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提出了六方面明确要求,向全世界宣示了我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对深圳等经济特区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也对包括河北在内的全国各省(区、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河北实际贯彻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王东峰在收听收看结束时作了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河北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化程度。坚持“3689”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九项重点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切实用好机场、港口、自贸试验区、开发区等对外开放平台,全面加快河北对外开放步伐,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河北贡献。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办好三件大事和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举全省之力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深入实施,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聚焦创造“雄安质量”,努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坚持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把创造“雄安质量”贯穿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全过程,全面对标深圳,认真学习深圳,不断创新政策和制度体系,加强重点项目建设,深化白洋淀保护和治理,努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面建设创新型河北。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着力整合科技资源,切实加强自主创新,不断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有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转变政府职能,该放的坚决放下去,该管的管住管好,该服务的服务到位,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政策举措,以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作风狠抓落实。要加大舆论引导力度,积极宣传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推动我省改革开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石家庄参加集中收听收看。我省各地各部门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群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献血总量超14万毫升
• 十年,从受助到助人
• 中捷产业园区爱心理发师 理发从来不收钱
• 市中院法官干警 集中献血1.64万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新华区掀起“万人签名助力创城”活动热潮!
• 公园街道办事处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 宋仁堂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沧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启动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