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黄骅市首部儿童励志系列电视短剧《中华少年颂》开播
时间:2020-10-15

  10月9日,黄骅市首部儿童励志系列电视短剧《中华少年颂》中的第一个故事《中华少年颂之我的演讲》已经在优酷、腾讯、抖音、快手等各平台精彩上映。《中华少年颂》将目光聚焦平凡的少年儿童,用浅显易懂的故事激励少年儿童不断努力。

 

 

  该剧第一季共由五个小故事组成,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励志故事,展现童真童趣,彰显中华少年的风采。《中华少年颂》中的第一个故事《中华少年颂之我的演讲》的主人公叫安宁,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小学生,写的文章总是获奖,深得班主任王老师赏识。安宁的梦想是能演讲自己的作文,但偏偏他自己又有演讲恐惧症。因此每次演讲比赛,学校总是派班长刘平用安宁的稿子代表学校比赛。在妹妹和朋友的鼓励下,安宁努力练习口才,克服自身缺点。在这个过程中,班长刘平也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安宁。通过不懈努力,安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也给生病的妈妈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据悉,该系列短剧由黄骅市星耀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摄制制作,由黄骅市本土导演、“中国法制微电影节最佳新人导演奖”获得者罗栋执导。该网剧自今年9月份开始进行拍摄,现已完成第一个故事的拍摄,其它故事也将陆续进行拍摄,预计于今年年底完成。“网剧的小演员都是黄骅本地小学生。希望通过这个系列故事,能够对小学生起到更好的激励作用,同时也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该剧导演罗栋表示。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刘群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献血总量超14万毫升
• 十年,从受助到助人
• 中捷产业园区爱心理发师 理发从来不收钱
• 市中院法官干警 集中献血1.64万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新华区掀起“万人签名助力创城”活动热潮!
• 公园街道办事处以“严细深实快”作风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 宋仁堂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沧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启动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