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童心伴“夕阳”情暖幸福院
时间:2020-10-23

  10月20日上午,在南皮县冯家口镇车官屯扶贫幸福院,20多名车官屯小学的学生披红挂绿,伴着《茉莉花》的旋律,跑起了落子——执霸王鞭的男孩们鞭动生风,执花扇或小竹板的女孩们身姿轻柔,交替腾挪,彩衣飘荡。

  孩子们演得认真,老人们看得开心。原来,冯家口镇车官屯小学把德育教育基地建在了扶贫幸福院。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将这种传统美德传承下去。”车官屯小学校长王林说,为了给老人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孩子们利用课间时间抓紧排练,从动作到服装、妆发都一丝不苟。

  车官屯扶贫幸福院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老、病、残人口提供的日间照料机构。这个幸福院就建在车官屯小学里,一共住有16人。院里的电视、空调、暖气、专用护理病床、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南皮县人民医院还专门配有营养师、护理人员,提供可口的午餐和健康保障。

  当老师问孩子们谁愿意服务时,小学生周笑毫不犹豫地举了手。她说从小老师、父母就教她要学会帮助别人。看见这些行动不便的人,很想为他们做些事情。

  文艺表演结束后,孩子们来到老人入住的房间,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有的扫地、擦家具、整理被褥,有的给老人剪指甲、捶背揉肩,欢声笑语在整个幸福院里荡漾。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日报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好心司机,我想把车费还给你”
• 献县一家五口登记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 盐山九旬老兵捐献保存70年战利品
• 刘群英:坚持无偿献血20年 献血总量超14万毫升
   文明创建 更多»
• 3000余个烟蒂收集垃圾桶亮相狮城街头
• 为沧州市文明交通志愿者而歌
• 3000余个烟蒂收集垃圾桶亮相街头
• 沧州市2020年创城有奖知识竞赛决赛实况10月20日-31日继续播出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