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12岁男孩把生日蛋糕“变”成护手霜送给战士
时间:2020-11-27

  市区12岁男孩荣誉为让自己即将到来的生日变得更有意义,用订购生日蛋糕的200元钱买了40瓶护手霜寄给驻沧空军某部战士。

  11月20日,这些护手霜顺利寄到了战士们的手中。

 

用买蛋糕的钱帮助他人,他已坚持了8年

 

 

  荣誉是市第十六中学七年级的学生(图一)。以前,荣誉每年过生日时,家人都会给他买一个生日蛋糕。

  6岁那年,懂事的荣誉在妈妈的引导下,想在生日那天做点有意义的事。听说妈妈同事家的孩子得了白血病,荣誉就把爸爸和妈妈打算用来给他买生日蛋糕的200元钱捐了出来。

  从此,荣誉每年都会用过生日时买生日蛋糕的钱做点有意义的事:去福利院做公益、看望市荣复军人疗养院的老荣军、给出车祸的姐妹俩捐款……得知荣誉宁可不吃生日蛋糕也要帮助别人,家里的长辈为了不让荣誉的生日留有遗憾,每年都特意买来一个小蛋糕送给他。

  “蛋糕吃完了就没有了,我还不如把买蛋糕的钱拿出来帮助别人。”荣誉说,虽然大蛋糕“变”成了小蛋糕,但他觉得自己每年的生日都过得格外有意义。

  荣誉的妈妈韩琛说,荣誉从小就是一个特别喜欢热闹、注重精神层面收获的孩子。对于他来说,大家能凑到一起说说笑笑给他庆祝生日,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能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买来40瓶护手霜,寄给空军战士

 

  今年的12月3日,是荣誉的13岁生日。前段时间,荣誉看新闻时得知,今年的“双11”当天正好是人民空军的71岁生日。他在“双11”那天用买生日蛋糕的200元钱买来40瓶护手霜(图二),准备寄给驻沧空军某部的战士。

 

 

  “敬爱的叔叔们,你们守护着祖国的蓝天,那么我要守护你们的双手。冬天来了,我用买生日蛋糕的钱给叔叔们准备了一些护手霜,希望叔叔们平安。我会努力学习。在将来的一天,我也要穿上那身空军蓝,和你们一起守护祖国的蓝天……”此外,荣誉还专门写了一封信(图三),解释购买护手霜的缘由并表达了对战士们的敬佩之情。

 

 

  几经辗转,荣誉寄出的40瓶护手霜顺利送到战士们手中。荣誉的妈妈说,部队领导还特意向荣誉表示感谢,说战士们很喜欢那些护手霜。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谢大妈为啥这么“抠”
• 女子乘车时突然晕倒,公交车送她到医院
• 七人捐献遗体 长留终极之爱
• 物业楼管刘洪娜热心帮助孤寡老人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会战”视频调度会
• 共赴一场文明“盛会”
• 师生争做 环保文明先行者
• 东光县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见闻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