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市举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培训班
时间:2020-12-21

  12月18日,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公益培训活动,邀请沧州师范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心理学专家教授,对部分志愿者、教师、家长代表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德龙作开班讲话

 

▲活动现场

 

  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今年9月,我市成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依托卫生部门的心理治疗专家、教育系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及沧州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为我市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咨询辅导服务。截至目前,60余位医生、老师及志愿者参与中心值班,为100余名有需要的少年儿童、家长提供辅导和帮助。此次培训目的是让家长、学校、社会更多的了解未成年人心理特点,帮助心理健康工作者们提高业务能力。

 

▲沧州师范学院教授苟增强以“青少年常见的心理问题与预防策略”为主题进行授课

 

▲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汪启荣以“通情达理 从心开始——心理咨询中的初诊接待”为主题进行授课

 

▲沧州师范学院教授张大俭以“儿童沙盘游戏操作技能培训 ”为主题进行授课

 

  培训中提到,心理素质相对脆弱,缺乏对挫折的承受力,敏感而又不能很好调节自己的人容易出现心理健康问题;未成年人心理问题主要表现为学习障碍、行为障碍、情绪障碍、人际交往障碍等。沧州师范学院教授苟增强讲座时建议,学校可以通过开设心理课、设置宣泄室,引导学生宣泄郁积情绪,形成健康人格。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汪启荣认为,心理咨询的出诊接待需要“通情达理,从心开始”。沧州师范学院教授张大俭则开展了儿童沙盘游戏操作技能培训,实操性很强。

 

▲市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队长于丽丽带领志愿者代表和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志愿者宣誓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一男子欲跳楼轻生,巡警“心灵鸡汤”帮他解开心结
• 河间“跑腿哥”孙艳伟轶事
• 结婚第二天,她竟“离家出走”……
• 获得“一吨油”大奖 他究竟有啥秘诀
   文明创建 更多»
• 乡村公路换新颜 人居环境大提升
• 农村公厕冬天也温暖:黄骅市东孙村厕改见闻
• 全市建成“爱心妈妈小屋”179家
• 沧州:“1136治理新模式”让“邻里事邻里议邻里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