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黄骅组织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1-08-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引领少年儿童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团结、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少先队员在实践中讲好党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黄骅团市委、黄骅市少工委联合黄骅市教育局、黄骅市文化广电与旅游局、黄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黄骅市博物馆扎实开展红领巾讲解员实地培训,于7月27日、8月4日,分两次组织渤海路小学学院路小学、新华小学的少先队员来到黄骅市博物馆参加了“红领巾讲解员”实地讲解培训活动。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红领巾讲解员,欢迎大家来到黄骅市博物馆,大家现在看到的是赵博生烈士展。”培训中,“红领巾”在博物馆专业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参观,仔细阅读稿件资料,认真聆听老师讲解赵博生、黄骅烈士的故事,积极参加试讲,逐渐融入到“红领巾讲解员”的角色中。同时,专业老师还着重对讲解员的讲解技巧、语言表达、基本站姿、手势、面部表情、走姿等进行了培训,努力培养塑造讲解员形象。

 

 

  下一步,黄骅团市委将继续立足于党史知识、红色革命精神,组织“红领巾讲解员”利用寒暑假、周末、节假日等闲暇时间,走进黄骅市博物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引导青少年学生在学习实践中锻炼成长,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女子落水命悬一线,66岁徐振国扎进水中救起她
• 泊头市民陈忠政:雨中捡垃圾上演“最美弯腰”
• 祖孙俩河中挣扎命悬一线,附近修桥工人救起他们
• 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纪实
   文明创建 更多»
• 我市首个“党员先锋号” 出租车队成立
• 盐山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重点点位三年提升行动推进会议
• 黄骅市举办“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 泊头市领导带队“晨扫描”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