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13岁男孩撞到路边车留下“致歉字条”
时间:2021-08-18

  8月15日早晨,泊头市民郑津东发现自己停在路边的汽车的车灯破损,玻璃上有一张“致歉字条”。原来,初中生赵俊业晚上骑车时不小心撞到了郑津东的汽车,主动留下字条致歉。

 

▲赵俊业和他留的字条

 

  8月15日早晨,泊头的郑津东到公司上班。刚到公司门口,经过自己的面包车时,他发现车左后尾灯破损。

  “不知道是谁给我撞坏的!”郑津东心里嘀咕着围着车检查了一圈。这时,他发现车前挡风玻璃的雨刷器上卡着一张纸条。他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不好意思,把你车尾灯撞碎了。看你车上没有写电话,我就(把我电话)写在这张纸上。如果需要赔偿,请给我打电话。”

 

▲被撞碎的车灯

 

  看到这张字条,郑津东原本满肚子的怒气一下子消失了。随后,郑津东拨通了纸条上的电话。

  接电话的是一个男孩。他说,前一天晚上骑车回家时,不小心撞碎了郑津东的车灯。听到男孩一个劲儿道歉,他嘱咐道:“别害怕,不用你赔偿,人没事就好,以后出门注意安全。”

  昨天,记者联系到留下字条的少年。他叫赵俊业,今年13岁。当天晚上,他和同学出去玩。骑着车回家的路上,忽然方向一偏,撞到了路边的面包车上。由于当时天色已晚,车上又没有电话,赵俊业无法和车主取得联系。他便到附近的一家烧烤店借来纸和笔,写了一张“致歉字条”,希望车主给自己打电话。

  “破坏了人家的东西。就得赔偿。”赵俊业的想法很简单。

  车主郑津东也被这张字条暖到了。他说,车他自己修,不会让男孩赔偿。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好人之城文明沧州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沧县“好嫂子”卢庆云照顾生病小叔子30年
• 沧州好心店主为老人送上免费鸡爪
• 七旬老党员 义务修路忙
• 肃宁农民滞销的2500公斤油桃全部卖出
   文明创建 更多»
• 青县孝老食堂开启农村养老新模式
• 黄骅市“文明实践走基层”项目入围2021“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名单
• 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与河间市结对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
• 南皮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道德模范】石炳启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