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路遇车祸,女医生立即停车救人
时间:2020-07-15

 

 

 “你们要相信我,我是急救科大夫。”7月10日下午,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曲迪开车路过沧县捷地乡捷地村时,看到一名男孩躺在地上,身下是一滩血。她急忙停车,跑过去施救。目前,男孩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冶疗。

 

驾车外出路遇车祸

 

  今年46岁的曲迪是市人民医院急救科医生。事发当天她正好休班。下午3点多,曲迪开车去沧县捷地乡捷地村。走在村路上,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爱人突然看到路边围着一群人。听爱人一说,曲迪便放慢了车速。他们走近后看到,一名男孩躺在地上,身下一滩血。

  “小男孩受伤了,我得过去看看。”曲迪立即靠边停车,向男孩跑过去。

 

停车施救为男孩止血

 

  她跑到近前,看到一名十几岁的男孩躺在地上,头部和腿部都有伤。男孩膝盖后腘窝处,血正往下流。曲迪马上伸手压住出血点。男孩一直喊疼。曲迪马上询问男孩:“头疼不疼?”男孩说:“头不疼,就是腿特别疼。”

  “我当时稍微松了一口气,知道男孩应该没有生命危险。”曲迪说。

  旁边围观的人告诉曲迪,他们是男孩的同学,刚刚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

  曲迪说:“我是急救科大夫,你们要相信我!必须得先把血止住,千万不能大出血,不能让他休克,要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的!”

  曲迪看到旁边没有止血用的东西,便让围观的人去附近的超市买两条毛巾,用于加压包扎。毛巾买来后,曲迪快速地给男孩进行包扎。摁了大约10分钟后,急救车来了,曲迪帮着医务人员把男孩抬上单架。车祸男孩

正在接受治疗

  等急救车开走后,曲迪发现自己的手上沾满了血。她回到车上,拿水冲洗了几遍,才把手洗干净。

  曲迪说,她从医已经18年了。“作为医生,看到有人受伤,我必须过去救人!”曲迪笑着说。

  昨天,记者采访了解到,男孩因车祸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编辑:赵越 韦丽娜 稿件来源:沧州文明网

  魅力沧州
  文明播报 更多»
• 包子铺老板娘三年来每天送老人五个包子
• 沧县农民汤国辉昨捐献遗体
• 沧州汉子曹记才他乡勇救落水女子
• 刘全利的公益人生
   文明创建 更多»
• 市创城办关于征集市民对创城意见建议的启事
• 沧州这个街道的老旧小区改造获百姓点赞!
• 公园的文明创建标准你都知道吗?
• 运河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
  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王红心

【燕赵楷模】王培文
  地方传真
渤海新区 任丘 河间 泊头 黄骅
肃宁 献县 吴桥 东光 沧县
青县 南皮 孟村 盐山 海兴
运河区 新华区 开发区
主办单位:沧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沧州市运河区御河路1号 冀ICP备0000008号